32亿现金 家居连锁公司Lowes要买加国Rona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美国家居连锁公司Lowe’s周三早上发布的消息,将收购加拿大竞争对手Rona,收购价为32亿现金。

Lowe’s公司表示,完成此次收购计划之后,Lowe’s将成为加拿大家居市场的领军者。

据CP24报导,两家公司的管理层都支持这项收购计划,但需要多方面批准。

根据Lowe’s公司,他们将把加拿大公司的总部设在魁省的布谢维尔。

Lowe’s几年前曾提出收购Rona,但遭到魁北克政府和许多Rona独立营销商的反对。

“我们相信现在是让Rona得到进一步发展的时机了。”Rona主席Robert Chevrier星期三早上在一份声明中说。

Chevrier说,Lowe’s已经向Rona公司的员工,供货商和独立经销商作出了承诺。

Rona公司在加拿大直接雇用的员工有大约17,000人,附属经销商还雇用了5,000人。

对股东来说,Lowe’s (NYSE:LOW)以提出每股$24收购Rona (TSX:RON),是星期二收盘时Rona股票价值的几乎2倍。

美国公司Lowe’s于2007年在加拿大开店,目前在安省和其它地区有连锁店,其规模不及另一家美国家居连锁公司Home Depot。

Rona总部在蒙特利尔,有接近500家店面。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