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刻意操作 “春晚”变调丑陋政治秀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中国新年猴年即将到来,而中共央视的“春晚”,也因为推出怪异的吉祥物,提前引发民众吐槽。许多人批评“春晚”已经沦为一场“政治秀”,其背后的原因还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有关。来看我们的报导。

央视2016猴年“春晚”的所谓“吉祥物”一发布,立刻让网民一片惊呼,称“红绿黄”三色俱全,像极了红绿灯。

而春晚内容,更是吐槽焦点。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说,“如果说早期还有些吸引力和品格的话,近十年的春晚,已落入宣传甚至强颜欢笑的可怜境地”。

盘点春晚历史,最早在1983年首播,但到了1990年,江泽民就任中共党魁后的第一年,就突然不打招呼,抵达春晚要求讲话。这是中共党魁第一次,也是至今20多年唯一一次,现身春晚。

中共党魁主动藉春晚亮相,大陆媒体说,从此,“春晚开始了自身转型,政治色彩渐浓”。

曹长青:“春晚近年的一大特点,:取悦权势,取笑弱势。中国春晚的政治化,没有独立的电视台,没有新闻自由,就不可能脱离政治宣传。”

1990年,除了江泽民现身春晚,也是小品演员赵本山,首次登上春晚舞台。

海外媒体披露,到1999年,江泽民开始迫害法轮功之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找到赵本山,要求他藉春晚,以喜剧的形式,攻击法轮功。赵本山奉命表演《卖拐》等系列小品,讽刺法轮功的祛病健身效果。

但事实上,1998年,国家体育总局调查得出,法轮功的祛病健身总有率高达97.9%。

香港《动向》杂志曾点评,央视春晚有十大弊端:意识形态宣传、资讯垄断、节目同质化、恶俗化、变相吸金,迎合权贵、打造政党崇拜等等。

横河:“利用大家过年的这种心态,来接受他所想给大家的东西,也就是所说的扭曲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春晚它并不是一个民俗,因为你如果说是民俗,现在恰恰是观众的要求不能够得到满足。”

大陆媒体曾举行网络调查,是否支持“取消春晚”,用晚会的经费,为贫困生办校。

高达74%投票者表示,“绝对支持,晚会毫无意义”。

今年春晚前夕,北大教授贺卫方再次呼吁,“春晚,可以休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