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国游客新年“爆买” 日本商家发压岁钱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中国新年将至,为迎接大陆游客的“爆买”,日本、韩国、法国等国家陆续推出相关购物便利服务,有日本店家甚至发“压岁钱”给中国游客,而法国则宣布针对中国旅游团将发出24小时出签的快捷签证。

为了迎接新年长假期间到日“爆买”的大陆游客,有日本商家决定发“压岁钱”。业者表示,发放的压岁钱使用的是5日圆的硬币,因为5日圆在日本有“缘分”的意思。

韩国百货业者宣布从2月1日起,乐天、现代、新世界等商店实施“外国人增值税即时退税服务”,即外国游客在百货商店购物时将不附加增值税。

外国游客在百货商店每买3万韩元(约25美元)以上、20万韩元(约166美元)以下的商品时,能以扣除10%增值税的金额当场结算,外国游客享受退税的最高购物金额为100万韩元(约828美元)。
为吸引中国游客,法国也出新招。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宣布将对大陆旅行团实行24小时出签的办法。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