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天津纪检官员缢亡 涉及大老虎?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讯】随着习近平当局主导的反腐风暴快速推进,中共腐败利益集团遭受重创。而纪检官员离奇死亡或失踪等案例也不断出现。日前,天津纪检官员段淑梅被发现死于办公楼,警方称是自杀,但该案疑点重重,外界认为背后可能涉及“大老虎”。

去年12月31号晚9时左右,天津市纪委驻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纪检组副组长段淑梅,被发现死于办公楼楼道,她的颈部被绳索系在楼梯扶手上,人斜倒在楼梯之上。

段淑梅家人随即向警方报案,怀疑段淑梅是被他人杀害。一个月之后的1月31号,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向家属送达通知书,称段淑梅是自杀身亡不予立案。

时事评论员赵迩珺:“这个事情,应该说是很蹊跷吧。天津的房地产开发这一块,内幕很深的,在张高丽主政期间,大搞房地产投资。所以天津和房地产有关的官商勾结之类的黑幕都是很深的。”

张高丽是江派的重量级台前人物,因追随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而获得快速升迁。张高丽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2007年到2012年曾主政天津。

据报导,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天津的房地产投资几近疯狂,致使天津市政府财政破产、债台高筑。

随着习近平、王岐山的强力反腐,张高丽当政时的城建大总管、原天津城投董事长马白玉,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原滨海新区人大主任张家星,滨海新区CBD中心商务区原党组书记王政山,滨海新区国土局党组书记彭博等官员,先后落马被查。

去年8月12号,天津滨海新区发生震惊世界的危险品大爆炸,而张高丽被传深陷其中。一方面滨海新区被指是张高丽当政时的面子工程,另一方面,肇事企业瑞海国际背后的操控者据说是其亲家、被称为“玻璃大王”的李贤义。

赵迩珺:“现在围绕天津官场的一些博弈可能就非常激烈。在这种情况下,发生这个‘自杀’事件的话,可能就是,里面就有‘大老虎’正在抓紧销赃,或者是对抗组织调查之类的,可能就涉及到这些事情。”

据大陆《新京报》报导,段淑梅在事发当天傍晚,还曾和家人电话约定一起吃饭,毫无自杀征兆。家人表示,段淑梅接电话后,参加了与纪委工作相关的一个小型会议,随即发生意外。

警方在段淑梅办公室发现一份疑似遗书。段淑梅家人提供的遗书照片显示:遗书字迹潦草、多处涂抹,内容跳跃,似匆忙而写,而且其中一页写到中间突然停止,完全不像是提前做好自杀准备而写下的遗书。

段淑梅在“遗书”中声明自己没有精神病,“决定以死相拼”,并说母亲的死,弟弟的死与他们都有关系。她还称:“一切都是他们设的圈套。”“遗书”中提到的他们,似乎指向背后凶手。

目前该案疑点重重,外界分析认为,无论段淑梅自杀或他杀,背后可能都有不可告人的黑幕。

北京时政观察人华颇:“如果仅仅是只涉及到国土资源部门这一级的衙门,她也没必要死,是不是?估计她是涉及到大人物了,这个人物非常大了,我想张高丽有可能被涉及。”

官方信息显示,段淑梅于2011年8月12号,成为天津市国土局纪检组检查员,2014年2月12号,升任纪检组副组长。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