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13天 毛治国惜别茶会解释坚辞原因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讯】继续看到,行政院今天下午举办惜别茶会,在沉默13天之后,即将卸任的行政院长毛治国,今天现身拍毕业照,毛治国也解释,大选后坚持辞职,有两个原因,首先,是要给总统最大的空间执行多数党组阁,另外就是,行政院长如果不换新面孔,行政院与立法院的互动将保持现状,对国家不利。

行政院毛治国:“如果仍然由老的阁揆来继续领导的话,行政跟立法部门的互动,可能还是保持原状,蓝绿之间可能还是用以前的行为模式,我认为这个对国家是不利的,而且站在一个我曾经领导过大家,这个院长的身份,我觉得我要想办法为未来的这个内阁,开辟一条大家比较容易走的路,这个做法就是我辞职,我辞职之后给马总统一个空间,由他再去找另外一位能够为立法院更能接受的一个人选,然后再新的这样一个人选担任阁揆。”

即将卸任的行政院长毛治国,今天下午与即将离开政院的阁员们一同参与惜别茶会,还邀请所有内阁成员出席,现场气氛十分热闹。新任行政院长,张善政,将在2月1日,下周一就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