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支分析警探:需11.5磅力度扣动扳机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讯】华裔警察梁彼得失手开枪打死非裔青年葛利一案,今天进入庭审的第三天。检辩双方针对梁彼得是不是不小心扣动扳机展开辩论。请看报导。

枪支分析警探阿塞维多作证时表示,纽约警察配备的0.9毫米口径的手枪,为了防止意外射出子弹,在扳机处设有一种叫做“NY2”的装置,需要10到12磅的手指力度,才能扣动扳机。如果没有这个装置,只需5.5磅的力。

辩方律师罗百能曾表示,梁彼得用了11.5磅的力扣动扳机,比较接近12磅的上限。

对于梁的配枪,阿塞维多在回答罗百能的提问时表示,11磅以下的力不够扣动扳机。而且梁的配枪和发射弹药的装置都工作正常。

罗百能还让警察学院的教员加西亚(Nathan Garcia),当庭阅读警察培训的教材,其中在垂直巡逻时,要特别警惕,较少声响,以免遭到伏击。他表示,他本人也曾持枪巡逻。

梁彼得的上司警督赞利可夫(Lt. Vitaliy Zelikov)今天出庭作证时表示, 梁巡逻的政府楼是罪案多发区,很危险。

他还表示,梁在得知失手打伤人后,精神有些失控,脸色苍白,气短,浑身抖不停,极度紧张。他不得不也为梁叫了一辆救护车。

梁彼得案将在下周继续庭审,辩方证人将一一现身,其中包括辩方聘请的武器弹道专家,以及梁彼得本人。法官预计在2月8号或9号,陪审图可对此案做出裁决。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