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小知识!去日本旅游这些禁忌不可犯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讯】日本的饮食、建筑文化……具有一股时尚与古典并存的独特气质,深深吸引着中外游客。俗话说入境随俗,在出发前先了解一下当地的风俗习惯,避免一不小心犯了日本人的禁忌,让自己做个有礼貌的观光客!

日本旅游的10个禁忌:

1、在日本边走边吃是不礼貌的。
2、吃握寿司要一口一个,才能吃到寿司完整精华。
3、穿和服浴衣、衣襟要左上右下,相反是“大体穿法”。
4、坐大众运输工具要保持安静不吵杂。
5、在奈良你有仙贝你就是大爷!鹿才会理你。
6、日本跨年没有烟火,只会去寺庙听钟声祈福。
7、御守买太多,神力会被分散掉。
8、日本喊干杯不是真的要干杯。
9、结账时要把钱放在柜台的小碟子里才有礼貌。
10、不要用筷子传接食物,很像火葬捡骨,不吉祥。

在日本旅游以下这些规矩要遵守:

1.入室记得脱鞋
在日本,无论是进入宾馆的房间,还是到日本人的家里做客,进屋前千万记得要脱鞋,而且进屋就要换拖鞋,所以注意不要穿破洞的袜子,这样会很失礼。

2.拖鞋放回原位
到餐厅上洗手间时会看到门前会放着一双拖鞋让你穿着进去,如厕后请记得将拖鞋摆回原本的方向位置,方便下一个人穿,这也是一种礼貌。

3.叫服务员的手势
在日本叫服务员时,记得不要大声呼唤,而是要把手臂向上伸,手掌朝下,并摆动手指,他们就懂了。

4.不用给小费
日本和很多亚洲国家一样,没有给小费的习惯。因为许多酒店、餐厅的账单之中,已加上了10%~15%的服务费。

5.去浴场要先洗身体
使用大众浴场的礼仪之一就是先冲洗身体,不过要提醒你,如果你身上有刺青,是无法进入大众浴场。

6.拍照时不要拍到路人的脸
日本人非常重视个人隐私,所以到各大风景区旅游时,看到可爱的日本小孩或穿着特别的日本人,千万不要随意拍照。

7.电车上禁止交谈、打电话
在日本乘坐地铁或巴士时,很少看到有人大声交谈的现象。一进车厢,几乎所有人的手机都会转为震动,在车上不会发出电话交谈声响,这是对其他乘客的尊重。

8.在公共场所勿大力擤鼻涕
在电车内等公共场合记得不要用手帕、卫生纸、甚至用手擤鼻涕及鼻水。尽量以吸鼻子的方式忍住,等到下车后再擤干净,才不会打扰到其他乘客。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