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一路走低 五招帮你换汇省钱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讯】三年之前加币还能与美元平起平坐,但现在已经贬值了近1/3。外币兑换专家向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介绍了一些诀窍,可以使你手中的加币,尽可能多换一些。

专家认为,在机场或火车站的外币兑换点最不划算,可以选择以下五种方法,“货比三家”为自己省钱。

1、到银行兑换

一般情况下,银行的汇率要好于机场的外币兑换站。当然,银行也要赚钱,所以要注意美元和加币买入卖出的汇率差别。

2、P2P换汇

英国网路外汇兑换公司TransferWise副总裁尼兰·佩里斯(Nilan Peiris)说,介于买入价和卖出价之间的中间价,才是市场价格。实际兑换的汇率越接近中间价越划算。而获取中间价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个人对个人(P2P)换汇

如果你的邻居有亲戚从欧洲来加拿大,需要换加元;而你正打算去欧洲旅游,需要换欧元。可以两人直接商议,按照中间价换汇,比在金融机构换汇要省很多钱。加拿大央行估计,金融机构一般会收取4%换汇手续费。

3、网路换汇

多大商学院教授查德拉(Ambarish Chandra)建议,5000元以上最好在网上换汇,比如TransferWise、CanadianForex、XE Trade、NorthStar等换汇网站。

TransferWise换汇网站,1000美元以下收取1%手续费,数额越大手续费越低,5万美元以上只收0.72%手续费。

网上换汇手续费低,但也有缺点。一是需要有两个银行账户,一个加元账户,一个外币账户;另外,需要3-6个工作日兑换的外汇才能到账。

4、无手续费信用卡

一般信用卡的手续费约为3.5%,比金融机构略低一些。但也有信用卡公司不收换汇手续费。如罗渣士银行(Rogers Bank)提供的万事达信用卡,就不收手续费,而且它的美元汇率采用央行中间价。

不收取换汇手续费的信用卡还有Chase Canada提供的万豪Marriott Visa卡和Amazon Visa卡。

如果到海外短时间旅游,可用信用卡消费;有的加拿大银行提供美元信用卡和美元账户,长期海外出差的人,可用美元信用卡消费。

5、买卖股票

查德拉说,可以购买在加拿大和美国股市同时上市的股票,购买的时候用加元、出售的时候用美元,这样就可以享受中间价汇率。

这种方法的缺点是,只适用大额换汇;最好找网路经纪,以降低手续费;最主要是的要承担股市的风险。

另外,如换汇金额金额很高,也可以和金融机构银行讨价还价;有的美国商家会按平价收加元,这对加拿大人来说,是最划算的。

(新唐人记者唐昀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