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脱下面罩 IS刽子手“圣战约翰”真容曝光

【新唐人2016年1月27日讯】上周二(当地时间19日),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表讣告,证实“圣战约翰”已经死亡。现在IS又公布了他的真实面目,这也是本名穆罕默德•恩瓦济的“圣战约翰”首次以脱下面罩的形象示人。

从其中一张照片可以看到恩瓦济留有满面胡子,他身穿迷彩T恤,手持AK47步枪;另一张照片恩瓦济站在一辆装甲车前,好像在指挥他人做事。有分析认为,这两张照片均来自于中东。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19日在其网路杂志《达比克》(Dabiq)刊登讣告说,2015年11月12日,原名为穆罕默德•恩瓦济(Mohammed Emwazi)的“圣战约翰”(Jihadi John)在叙利亚拉卡市遭到美军无人机攻击,当场毙命。

被视为是IS标志性人物“圣战约翰”原名为穆罕默德•恩瓦济,拥有英国国籍,1988年8月17日出生在科威特,孩童时期随父母移民英国,在那里受到系统教育,直至大学毕业。

2012年前后,恩瓦济到叙利亚加入IS组织。其父母一直以为他失踪,直到2013年年底才得知他的消息。

恩瓦济曾在数份视频录像上露面,以斩首方式处决多名人质,包括美国记者詹姆斯•佛利、史蒂芬•索特洛夫、英国人道工作者大卫•海恩斯、日本军火商汤川遥菜及记者后藤健二等。

有分析认为,“圣战约翰”虽然不是IS的头目,但IS通过他处决外国人质的影片,想要达到宣传极端组织,震慑各国的作用。他的英国人身份也对欧美激进穆斯林拥有一定的号召力。因此炸死“圣战约翰”,对IS有一定的震慑作用。
视频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