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珠宝法案”没收难民财产争议大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讯】丹麦议会周二(26日)将就没收难民财产的法案进行投票,这项法案受到联合国难民署关注,并在丹麦国内外受到严厉抨击。

丹麦议会周二(26日)将就没收难民财产的法案进行投票,这个备受争议的法案,也被称为“珠宝法案”,将授权警方搜索没收移民身上超过1340欧元的等价现金,以及包括珠宝首饰等贵重资产。

批评人士指出,这项法案是丹麦政府拒绝难民入境的第一步。

丹麦政府辩解,这是为了将移民与丹麦的失业者一视同仁,这些资产将帮助解决移民的住房、医疗和教育等的支出。

在丹麦,公民如果想领取福利金,有时必须变卖个人财产,以符合福利标凖。

目前正值寒冬,难民们冒着生命危险继续跨海进入希腊,其中还有许多儿童。

联合国难民署呼吁丹麦采取与欧盟移民法律一致的做法,多为难民着想。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爱德华兹: “它涉及包括减少社会福利,限制家庭团聚,而这时候,正需要欧盟团结和分担责任,这是第一优先要做的。”

爱德华兹进一步指出,授权警方搜索没收移民身上的贵重资产,对需要受到保护的移民来说,打击很大,只会助长恐惧与歧视。

丹麦去年接收了1万5千名难民,预计今年将接收2万名难民。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