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寨卡病毒或蔓延美洲大多数国家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讯】世界卫生组织周一警告称,在巴西肆虐、通过蚊子传播的寨卡病毒传播快速,可能蔓延至除加拿大和智利之外的所有美洲国家。寨卡病毒被怀疑是新生儿小头症的罪魁祸首。

自去年5月以来,寨卡疫情(Zika virus)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国家大肆流行并蔓延,目前已有18个国家报告了感染病例。

疫情最严重的巴西,感染者多达150万人,疑似病例激增至3894例。

疫情引起世界卫生组织的重视。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Christian Lindmeier:“目前在巴西与寨卡病毒有联系的,我们看到将近4千畸形病例。我们记录到49例死亡病例。”

周一,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形容“爆炸式传播”的寨卡病毒“极其令人担忧”,尽管现在还未能证实寨卡病毒与小头症之间存在直接关系,但间接证据显示,它们之间确实存在这种可能。

世卫组织也担心,今年在巴西举办的夏季奥运会恐将造成该病毒的扩散。

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上周公布寨卡病毒旅游警示区最新名单,建议孕妇暂时不要前往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等国。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