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王国集团 收购谢霆锋后制公司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讯】影视特效公司数字王国,宣布收购港星谢霆锋创办的后期制作公司PO朝霆85%的股权。数字王国行政总裁谢安表示,收购PO朝霆,有助于数字王国未来在大中华区市场的布局,而谢霆锋,将继续主导PO朝霆在大中华区的业务。

数字王国行政总裁谢安,与香港艺人谢霆锋一同现身,宣布消息,数字王国集团,以1.35亿港币,收购谢霆锋创办的后期制作公司,85%的股权。

艺人谢霆锋:“不光是电影需要后期,电视节目像是《十二道锋味》需要很多后期,所以,这意味着市场已经准备好了,PO(PO朝霆公司)的网络,持续运作了12年,PO上海、PO北京、PO香港,这个网络系统已经好了。”

2003年由谢霆锋创办的影视特效公司(Lucrative Skill),一度被誉为最顶级的特效制作公司之一,但近年却连年亏损,2014年税后亏损为943万港币,截至2015年底,税后亏损2444万港币,先前港媒曾报导,公司解散过百员工,将重点主攻大陆市场。

数字王国行政总裁谢安:“我相信今天DD(数字王国)跟 PO(PO朝霆)的结合,我们就可以改变这一点,谁说为什么我们在中国的市场,只有是把票房做得很高,但是没有很好的品质,我们就要改变这一点。”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媒体澎湃新闻以《谢霆锋特效公司再卖身,内地神秘商人车峰1.35亿港元接手》为标题,内文特别突出报导了,数字王国的实际控制人车峰,2015年6月,车峰因涉嫌洗钱被捕,导致数字王国股价单日腰斩。

而数字王国似乎逐渐从风波走出,近期频频出手,扩展大中华市场版图。

新唐人亚太电视香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