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蜜”枣子 首度入选百大精品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433)又甜又多汁的蜜枣,近年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喜爱。高雄区农业改良场4年前研发的新品种“雪蜜”,经由屏东高树乡农民的用心栽种,也让高树乡首度以“雪蜜”入选农委会严选的2016年台湾农渔百大精品。

一颗颗翠绿的像青苹果的雪蜜枣,初次看到,很难想像 它长的比成人的拳头还大,每颗平均6至8两重,最大颗的还曾经超过10两,高树乡农会的蜜枣首度入列百大精品。

屏东县政府农业处代理副处长郑永裕:“高树是我们屏东水质水量的保护区,因为好山好水的环境,所以孕育出最优良的蜜枣的品质,它所生产的蜜枣,第一个要经过安全的相关的检验,还有相关包装的规范,才能入选为我们全国百大精品的农渔相关的产品。”

想要获得百大精品的殊荣可不容易,除了农会的积极辅导和包装行销,果农的用心栽种也功不可没。

高树冠军枣农郑明辉:“这不好照顾,它的果皮真的比一般其他种类的来说,真的比较麻烦,因为它皮比较薄,疏果大概只会10颗疏到剩2颗,超过4-5颗以上的话,那变不好吃,甜度现在平均到15-16度,因为我们做宅配,就是品质要顾。”

枣农李桂娥:“雪蜜不好照顾,你看下雨落果满地都是,太黄也不行,太青怕不甜口感不好,所以我们摘成熟的。”

高树乡农会总干事谢朝景:“高树的枣农,培养蜜枣的过程是经过有机的肥料,然后无毒的方式在做,然后经过吉园圃、生产履历然后再经过包装。”

目前市场上,每颗雪蜜枣要价上百元,虽然价格高贵,但高品质的口感深受消费者喜爱,高树乡农会总干事谢朝景表示,今年订单比往年多3分之1,年产值至少3亿元,也为枣农开创更好的经济营收。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子棻、李涓榕台湾屏东报导
[C257][C1002] [C1001] [C266]
[KW:百大精品 吉园圃 谢朝景 郑明辉 雪蜜枣 高树 屏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