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惊魂 基隆土石坍塌8户受波及【视频】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讯】疑因连日多雨,基隆市发生土石坍塌事件。今天清晨5时多,在教忠街一处靠近山边的社区,土石“整个就下来了”,侵入住户后阳台及厨房,8户遭波及,幸无人受伤。

坍塌面积长约50公尺、宽约15公尺,据中央社报导,受灾户家中,1楼后方的厨房遭倾泻而下的泥流挡住去路,且不时有小土石流进厨房。

土石冲进屋内的画面,令人怵目惊心。游姓女屋主说,半夜就听到“乒乒碰碰”的零星碎石掉落声,接近清晨5时看见屋顶被石头打破,赶紧下楼察看,“整个土就下来了”。

另一名谢姓住户半夜睡觉听到“砰”一声,全家人都被惊醒,他发现墙倒了,厨房后门堆满土石,赶紧跑出屋外,“吓死了,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

多数受灾户已准备行囊,准备暂时借住亲戚家,住户说,房子买10年了,从没发生过类似状况,感慨“今年无法在家过年”。

据社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庆隆表示,崩塌地点位于“御花园教忠社区”建物至今约10年,共有8户受灾较严重,土石冲破挡土墙进到后阳台及厨房。

这次会发生大面积坍塌,谢庆隆怀疑是上方“见佛精舍”前方的广场地面裂痕造成,因先前市府派员会勘后已达必须警戒,但并未进一步处理,才会酿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