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不公?艺人民众杯葛中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讯】部分著名好莱坞演员决定抵制今年的奥斯卡奖,因为已经连续两年提名名单中全是白人。那么少数族裔演员,过去在奥斯卡得奖记录为何呢?一起去了解一下。

今年的奥斯卡入围名单于上周公布后,包括威尔.史密斯夫妇等艺人,已经宣布不会参加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因为本次提名未能反应出娱乐界人士的多元文化背景。

一名南加大的学生谈及为何人们要杯葛奥斯卡。

南加大戏剧艺术学生Salome Mergia:“因为人们觉得不被重视及缺乏代表,因为人们每日生活的世界与此不同,希望多元文化能在民众看到的艺术作品中呈现出来。”

于此同时,今年凭借《45年》一片被提名为最佳女主角的夏绿蒂.兰普林则表示,杯葛行为是对白人的歧视。

根据2000年以来的提名与获奖资料,经济学者们表示,与亚洲、拉丁和其他少数族裔相比较,非洲裔的艺人更常获奥斯卡提名及颁奖。

南加大戏剧艺术学生Chris Ramirez:“我想看到公平竞争,不希望标准因个人喜好而变,希望最棒的人获奖,有最杰出表现的人得奖,这是我在乎的、能接受的,这与因为其他评选因素而颁奖不同,这种做法会让我感觉内在被撕裂。”

迄今为止,只有一位东亚演员曾获奥斯卡奖:日本裔的Miyoshi Umeki曾因1957年的“Sayonara”一片获颁最佳女配角奖。

不过,一位名为Luise Rainer的奥地利人,曾因为在1937年的浪漫剧情片《大地》中饰演中国人,而获得了她的第二个女主角奖座。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