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诺贝尔奖” 加州3华裔学生入围决赛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有“少年诺贝尔奖”之称的英特尔科学奖(Intel STS)日前揭晓2016年度40名决赛入围名单。加州有10名高中生入围,居各州之首,10人中有3名学生是华裔,来看报导。

主办方美国科学与公众社团(Society for Science & the Public)公布的40人名单中,华裔学生表现亮眼,共有13人入围,占入围总数的三成。其中加州华裔学生侯志达(George Hou)、朱笑琪(Clare Zhu)和乔纳森.马(Jonathan Ma)榜上有名。

乔纳森•马目前就读于硅谷名校哈克高中(Hacker School),他的研究项目与癌症药物有关。侯志达是南加州亚凯迪亚高中(Arcadia High School)12年级学生,他的研究项目有助于提高助听器材的清晰度。朱笑琪也是12年级学生,就读于尔湾(Irvine)北木高中(Northwood High School),她的研究项目与药物分析工具开发有关。

英特尔科学奖是面向高中学生科学研究的竞赛,今年共有1750名学生参加,分别在基础研究(Basic Research)、全球福祉(Global Good)和创新(Innovation)等三个领域进行决逐,每个领域金奖奖金高达15万美元。决赛结果将于3月中旬揭晓。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