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7岁女孩不痛不饿不累 被车撞若无其事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讯】英国一名7岁女孩因罹患怪病,没有疼、饥饿和疲劳的感觉,即使几天不吃不睡也没关系,甚至被汽车撞到都没感觉,可以若无其事地离开,而不流下一滴眼泪。她因为这些“天赋异禀”,被母亲形容为像钢铁人一样。

这个名叫法恩斯沃斯(Olivia Farnsworth)的小女孩因6号染色体缺失(chromosome 6 deletion),天生就无法感受到疼和饥饿,也没有睡觉的需求。正因为这样,她即使受伤了也不自知,毫无危机意识,因此容易发生危险。

法恩斯沃斯的母亲表示,法恩斯沃斯有一次被车子辗过并拖行一段距离,家人都吓到尖叫,但她却不哭不叫,若无其事地走回母亲身边。

由于法恩斯沃斯不会感觉饿,所以她对吃很挑剔,只喜欢某些特定的食物,曾经只吃花生三明治大约一年的时间。她的母亲无法逼她吃东西,因为她就是不会饿。

而法恩斯沃斯的第3项“超能力”是不会感觉累。她曾经连续3天3夜不睡觉,也不觉得疲劳。法恩斯沃斯的母亲独自照顾5个孩子,难免分身乏术,不得不让她吃安眠药睡觉。

法恩斯沃斯的怪病让医生束手无策。医生替她取了“仿生女孩”(bionic girl)的绰号,而她的母亲则笑称她是钢铁做的。从事染色体异常研究的专家西尔(Beverly Searle)说,染色体异常无法治疗,医生所能做的只是减缓其症状。

目前全球约有1.5万人染色体异常,其中有100人天生缺乏6号染色体。法恩斯沃斯的母亲希望能够藉由女儿的故事,唤起社会大众对染色体异常症状的重视。

——转自《大纪元》

(责编: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