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船王重纪律 张荣发曾勉励:道德第一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讯】张荣发奠定长荣集团40年来的发展基础,集团从海运拓展到陆上运输、航空与旅馆等各领域;这位重纪律的世界船王张荣发,也时常勉励后辈,要把道德放在第一位;另外,张荣发身后财产都捐给基金会,不会留给子孙。

已故长荣集团总裁 张荣发:“1985年,长荣就是世界第一的。”

已故长荣集团创办人暨总裁的张荣发,曾在演讲时为长荣感到自豪,1968年创立的长荣集团源自于长荣海运,当时,张荣发靠着一艘十五年船龄的杂货船“长信轮”,短短17年,建立世界最大的货柜船公司,为世界上第四大的货柜船运企业,更赢得世界船王称号。

已故长荣集团总裁 张荣发:“我们航空,最重要的就是安全,第一重要的,因为万一有什么事情发生,这就攸关到生命问题,维修保养,是第一重要的。”

台湾开放空禁后,1989年,张荣发成立台湾第一家民营国际航空公司长荣航空,张荣发更进一步拓展航运、钢铁、物流、旅馆等相关事业,目前,长荣集团总资产高达4千多亿元,张荣发今年以540亿身价,名列美国富比士台湾富豪榜第18名。

已故长荣集团总裁 张荣发(2008.01.21):“第一就是要有道德,这个最重要,要是有这个道德,你什么事情都可以解决,要实在不能做假,对不对,做人的条件就是这样。”

以道德为做人的第一条件,张荣发积极投入公益,创立张荣发基金会、出版道德月刊,成立长荣交响乐团、创办海事博物馆等。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张荣发慷慨解囊,捐10亿日圆(约3亿台币)协助灾后重建,并指示长荣集团海运及空运,免费载运各政府或国际救援组织人员及物资到灾区,日本天皇特别为此颁发旭日重光章,感谢张荣发的善举。

已故长荣集团总裁 张荣发:“就一些世间上有困难的人,可以让他们,安心、放心这样,能够吃能够睡,这样就有价值了。”

张荣发,带领长荣40年,这位传奇人物在20日11时5分,离开人世,享寿90岁。张荣发曾表示,身后要把所有的财产都捐给张荣发基金会,不会留给子孙。伴随着张荣发的离世,接班问题浮出台面,目前唯一在集团任职的第二代、长荣航空董事长张国炜,未来是否掌大局,也为家族接班再添人事变数。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晶晶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