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军击毙 IS证实“圣战约翰”已死

【新唐人2016年1月20日讯】1月19日,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表讣告,证实“圣战约翰”已经死亡。他曾在数份视频录像上露面,以斩首方式处决多名人质。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19日在其网路杂志《达比克》(Dabiq)刊登讣告说,2015年11月12日,原名为穆罕默德•恩瓦济(Mohammed Emwazi)的“圣战约翰”(Jihadi John)在叙利亚拉卡市遭到美军无人机攻击,当场毙命。

讣告中说:“当时他的座车在拉卡遭无人机攻击,人车立即俱毁。”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曾公布,2015年11月12日,美英联手锁定在叙利亚拉卡(Raqqa)藏身的恩瓦济,并展开空袭。多家媒体转述美国官员的话称,相信“圣战约翰”已被炸死。

“圣战约翰”原名为穆罕默德•恩瓦济,拥有英国国籍,1988年8月17日出生在科威特,孩童时期随父母移民英国,在那里受到系统教育,直至大学毕业。

2012年前后,恩瓦济到叙利亚加入IS组织。其父母一直以为他失踪,直到2013年年底才得知他的消息。

恩瓦济曾在数份视频录像上露面,以斩首方式处决多名人质,包括美国记者詹姆斯•佛利、史蒂芬•索特洛夫、英国人道工作者大卫•海恩斯、日本军火商汤川遥菜及记者后藤健二等。

有分析认为,“圣战约翰”虽然不是IS的头目,但IS通过他处决外国人质的影片,想要达到宣传极端组织,震慑各国的作用。他的英国人身份也对欧美激进穆斯林拥有一定的号召力。因此炸死“圣战约翰”,对IS有一定的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