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证实李波在大陆 各界不满损两制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讯】香港铜锣湾书店负责人李波失踪19日后,直到1月18日广东省公安厅才证实李波身处大陆。不过此消息并未能释除港人的疑虑,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皆要求特首梁振英要亲自向中共领导人查问清楚,指事件严重影响一国两制

梁振英出席行政会议时重申警方已致函要求广东省公安厅安排与身在大陆的李波会面,并否认两地通报机制失效。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表示,港人都认为李波是被挟持往大陆,对司法制度独立、言论及出版自由都带来冲击。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他(梁振英)要以行动证明的的确确香港有一个独立的司法制度。我们的人身安全不应该受到质疑。如果他的对口单位不能尽快给到一个合理的解释。他应该向中央最高层领导人寻求一个解决的方法。尽快向香港市民交代。向国际交代。”

另外,一批公民党成员到中联办抗议,郭家麒议员批评大陆当局的回复并非是新消息,强调事件严重影响一国两制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因为大家很清楚,我们要拥护的不仅是法治,我们要拥护的是得来不易的、在一国两制保护下的、清楚的言论、集会、出版及结社的自由。”

他批评港府无能,要求大陆当局立即释放李波五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