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政府将上任 美国促台加入TPP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台北市美国商会今天公布《2016商业景气调查》,对于未来5年,仅47%的受访企业乐观看待,对于台湾经济解药,美国商会强调,加入TPP与区域经济整合,势在必行。

政党确定轮替,新政府上任后的政策要怎么走,成为企业界外商关注话题,美国商会公布调查报告,提醒新任总统恐怕将面对诸多挑战。

台北市美国商会会长Daniel Silver:“调查企业看好台湾未来五年经济发展的比例,从60%降到 47%。”

根据报告显示,外商看未来五年,认为景气乐观的比例只有47%,远比去年同期的60%要低,显示客观大环境并不乐观。而外商认为,2016年企业营运最大的挑战,就是不合时宜的法律法规环境。

台北市美国商会会长Daniel Silver:“最重要的一点该改进 就是法规的环境,法规程序应该更透明,并接和公众与利益相关者。”

而受访企业认为,在接下来几年,最担心的问题,还是全球景气放缓,加上中国经济隐忧,美国商会建议,台湾要尽速纳入区域经济整合的队伍,不论是TPP还是TIFA Talks,都不能再拖。

台北市美国商会会长Daniel Silver:“我们鼓励台湾积极态度参与国际与区域协定,当然最重要的就是TPP。”

提醒即将上任的蔡政府,加快脚步与国际经济接轨,至于国内缺水缺电的五缺问题,美国商会也建议新政府应该要有长期有效的能源政策。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