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赵紫阳逝世11周年 杜导正现场发感慨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今年是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逝世11周年。17日,前中共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杜导正在其女儿的陪伴下到赵紫阳故居祭拜,并当众朗读悼文。

1月17日是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逝世11周年的祭日,清早,在赵紫阳故居所在的北京灯市口西街停靠的警车不超过10辆,用于拉访民的公交车有2辆。

当天上午,来访吊唁的人数不多,除赵家的亲朋故交和老家赵村的乡亲外,前中共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杜导正在其女儿的陪伴下,现场题字并当众朗读悼文。杜导正还透露:前中共领导人的机要秘书李锐因卧床,无法前往吊唁,请他代签。

据报导,赵紫阳的骨灰目前仍被放在家中,赵因在1989年北京“六四事件”拒绝批准中共军方向学生和民众开枪,而被软禁16年至病逝。赵在被软禁期间,曾多次写信给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要求解除软禁,但均遭到江泽民的拒绝。赵紫阳病逝后,中共当局仅发布了简短的通稿。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