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调兵分19路 立院秘书长办公室遭搜索 将传唤林锡山等33人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立法院长秘书长林锡山及副秘书长王全忠办公室,今天(19日)一早,被检调无预警搜索中,约十多名检调人员在办公室进进出出,整个搜索过程约在12时15分结束。

将传唤林锡山等33人

检调接获检举,立法院近年疑有官商勾结,进而护航采购标案,今天兵分19路搜索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办公室,并将传唤林锡山等33人。

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检肃黑金专组检察官上午指挥相关单位超过160人,搜索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与彰化县等地,传唤证人、涉案人共33人,全案朝违反贪污治罪条例等罪嫌侦办。

(13:50)检调整个搜索过程约在中午12时15分结束,历时约4小时左右。秘书长林锡山今天未现身立法院,由副秘书长王全忠全程接待。

检调约于11时30分左右带走1人协助调查,(稍早媒体报导称职位是科长级)并查扣秘书长室及资讯处至少3台电脑及2大箱资料。

立法院遭到检调搜索,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在大直寓所前受访表示,台北地院检察长蔡碧玉事前曾二度打电话知会他,,但只提到案情与资讯有关与搜索地点,未提及电脑采购案。



(11:35)由于林锡山向来被认为是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左右手,因此外界也高度关注王金平的回应,王金平稍早已回到立法院,低调表示,配合检调,没有其他看法。

(11:35)约上午11时30分左右,检调带走秘书长办公室科长、1台桌上型电脑及2个牛皮纸袋资料,目前搜索仍在持续。


(11:30)秘书长室低调不愿回应,只说侦查不公开,目前搜索仍在持续中。

检调兵两路兵两路 疑与采购案有关

检调人员今天上午9时在立法院,分兵两路,搜索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办公室与立法院资讯处。

据传疑似与电脑采购案有关,遭人检举,媒体虽希望从检调人员处探知讯息,但相关人员都很低调。



台湾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表示,现在不便说明;目前搜索仍在持续中。

现在被搜索的办公处所都拉上窗帘,窗户也用报纸遮蔽,媒体无法得知内部情形。只见相关人员进进出出,对于记者提问,一律不答。

中央社报导,一旁资讯室办公人员们紧盯着电视报导,了解搜索现况,媒体紧盯着两个搜索现场,立法院内气氛显得不寻常。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