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逝世11周年 百余人前往其故居献花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1月17日是赵紫阳逝世11周年。当天有数以百计海内外人士不顾公安监控,纷纷前往北京富强胡同6号赵紫阳故居,悼念这位因反对六四镇压而遭清洗的中共前领导人。

据悉,故居内放置了赵紫阳的半身照,旁边挂上由他子女亲手提的挽联,地上放满一束束鲜花,当中包括天安门母亲丁子霖送去的花束。丁子霖在吊唁册上题了两行字:“生命有限,求真无限。我将以您为楷模,坚持到最后一息”。

多名赵紫阳旧部属,国务院前秘书俞梅荪、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前署长杜导正等人都前往悼念。赵紫阳生前的政治秘书鲍彤,则委托其的秘书吴伟到场悼念。此外,还有来自赵紫阳河南老家的一些乡亲等。

俞梅荪向《美国之音》表示,前往纪念的人有大约150人。他进赵紫阳家之前,看到附近有警车,出来时看到一些制服警察和便衣在那转悠。他介绍,据说有些来赵紫阳家的访民遭到拦阻,看来今年对到此纪念的老百姓看管的更厉害了,所以他从外地回到北京就直接去了富强胡同。

来自香港的赵先生已是连续第5年在赵紫阳的忌日登门拜祭。他对《苹果日报》表示,今天能来的人全部都是有心人,中共不尊重赵紫阳,那就由我们人民大众给予他尊重。而关心台湾选举的北京市民张女士则指,台湾的民主已经胜利,“希望中国的民主也有胜利的一天”。

赵紫阳在八九学运时任中共总书记,因反对出动军队镇压学生,被邓小平等中共元老罢免,软禁在富强胡同长达15年,直到2005年1月17日去世,终年85岁。

据悉,赵紫阳在被软禁中层多次写信给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要求解除软禁,但均遭到江泽民的拒绝。赵紫阳病逝后,中共当局仅发布了简短的通稿。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