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达恐怖袭击 加拿大死者来自魁北克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讯】印尼首都雅加达市星期四遭受恐怖袭击,造成7人丧生,包括5名攻击者与2名平民,一名加拿大人在两名被杀的平民当中,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这名加拿大人来自魁北克。

70岁的塔希尔•阿米尔-瓦利(Tahar Amer-Ouali),住在魁北克的拉瓦尔。

他是五个孩子的父亲,是一名听力保健专家,在蒙特利尔有三个诊所。

据报,他一年时间里,有一半时间住在印尼。

另一名死者是印尼公民。还有24人受伤。

案件回顾

2016年1月14日,印尼时间约中午,首都雅加达一个商场发生连环爆炸,案发地点在联合国办公室及总统府附近。消息指,现场发生七次爆炸,期后警匪驳火,据报有大约10至14名枪手,伤者包括一名警察。

伊斯兰国(IS)在袭击当天发表声明,声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IS在声明中称,袭击事件造成15人死亡,但这一数字与印尼官方公布的不符。

印尼警方早前就声称,2015年11月下旬曾收到来自IS的威胁,称印尼“将会有一场表演(Concert)”,意思是会发动袭击。

不久前,印尼安全部队曾拘捕了宣誓效忠IS的极端组织头目桑托斯(Santoso),并逮捕了数名计划进行恐怖袭击的IS支持者。

案件最新进展

印尼当局表示,雅加达连环袭击是由一名土生土长的印尼人纳伊姆(Naim)策划的。他曾在去年前往叙利亚加入IS,相信目前身在IS大本营拉卡,当局怀疑他与印尼本地的极端组织“东印尼圣战组织”联系密切,并担任IS与该组织的联络人。

纳伊姆生于1983年,原本在印尼经营网吧,后在2010年被印尼当局拘捕,因非法藏有武器在2011年入狱,服刑3年。

有分析指出,印尼境内现在约有1000名IS的支持者与同情者。雅加达警长 Tito Karnavian说,纳伊姆的野心是成为伊斯兰国在东南亚地区的领袖。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