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21.99一磅的韭黄嫌贵?北部一箱水83.49 加拿大食品价格2016年要涨多少?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加币贬值,食品价格上涨加拿大人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近22元一磅的韭黄已经成为了多伦多人的热门话题,但加拿大东部地区的物价和北部比起来那是小巫见大巫了,那么随着预测加元还会进一步走低,加拿大的食品价格要涨到哪里去呢?

这张21.99元一磅韭黄的照片现在仍在微信热传。

不过和北部努纳武特地区83.49元一箱的水比较起来,还是小巫见大巫了。

那么东部地区的物价现在到底如何呢?小编1月14日实地考察了多伦多西人超市Metro的物价,发现不打折产品平均比华人超市能贵出1元左右,价钱还不算离谱。

根据该食品研究机构的预测,2016年价格增长最快的食品将是肉类(2.5%—4.5%)以及水果和坚果类(2.5%—4.5%),紧接着是蔬菜类(2%—4%)。

餐馆用餐的成本也会增加,预计今年的涨幅为1.5%至3.5%。鱼和海鲜类价格将增长1%至3%。

价格增长最慢的是蛋奶类和谷物类。所以今年想要省钱的家庭,可以适当地调整食品的比重,多采购蛋奶和谷物类,降低肉类和蔬果类的比例。

当然,超市里的食品涨幅可不止这点。因为在食品成本出现上涨后,超市里的食品价格涨幅往往会远超食品成本本身的涨幅。

不过,2016年同类食物上涨的幅度还是要小于去年。

(Guelph大学网站截图)

那么加拿大人会不会因为食品价格上涨而放弃食用自己喜欢的食物呢,

该机构对504名加拿大人购买牛肉的状况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过去一年里,58.2%的人表示他们并没有因为价格的上涨而减少牛肉的购买量,37.9%的人则表示他们有减少牛肉的购买。

而在那些减少牛肉购买的被调查者中,经济原因是其改变购物习惯的最为重要的原因,占62.1%,其次是健康和食品安全的原因。

该调查还显示,在过去一年里,只有36.3%的被调查者同意,他们有因为牛肉价格上涨而寻求其他的可替代物。

详情点击:Guelph大学食品研究机构价格报告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