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投资人抗议遭殴打抓捕 有人被逼跳楼自杀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湖北武汉盛世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1号宣布不再兑付投资人的到期本金和利息,涉及数千投资人的十多亿投资款,公司老总随后自首。12号,数百投资人堵路抗议被镇压,5人被抓捕。13号持续堵路,有投资人跳楼、跳桥自杀未遂。

11号,武汉盛世财富发布《紧急通知》称,因受到当前本地区P2P行业市场状况恶化,出现挤兑情况,无法按时兑付本金和利息。12号,中山大道226号,盛世财富门店前数百投资人堵路抗议遭警察镇压,有老人被殴打倒地,5人被抓捕。

武汉市民曹先生:“他们背后是什么地产,然后他们资金链断了,昨天青山那边的桥,还有市民之家那个桥,全部都堵了,那边路都封了,有人跳楼、还有人跳桥啊。”

据了解,盛世财富以高利率大肆宣传,吸引投资人投钱,有的人将所有存款都投入。盛世财富离职员工14号告诉新唐人,政府对互联网金融P2P行业缺乏监管,因此持续出现倒闭潮。

武汉盛世财富离职员工陈先生:“盛世财富主要是做房地产和茶叶,我看过公司投资的项目,我就不想做了,我觉得这个行业的话水太深,没有什么前途,我就直接退出了。这个新兴行业它没有相关部门的监管,钻那法律的漏洞,名义上说,所有资金都是说按照银监会监管,但是银监会是管不到这里的。”

据网上公开资料,武汉万安盛世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97年,网路投融资平台,于2014年8月正式运营。有盛世财富员工在网上透露,盛世财富老板朱佳宁在2015年11月份与其老婆离婚,将旗下的资产已部分转移到了其户下,转移到国外银行。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