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卡华埠申请站首日开放 华人踊跃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今天(1月13日),是华埠孔子大厦的纽约市民卡(idNYC)申请点开放第一天,不少社区居民一早就排队等候,一起看看。

早上12点多,孔子大厦、中华总商会的办公室外已经大排长龙,在等待着申请纽约市民身份证。

义工Teresina:“10点开始,不过大家9点多都来排队了,70多人,已经轮候到70多人了。”

华埠居民以耆老为主,临时的市民卡申请点都是华人工作人员,沟通起来更方便。纽约移民事务办公室的官员,也鼓励民众要把握两周的申请机会。

纽约市移民事务办公室外部事务主任Bitta Mostofi:“现在是最好的时机,在华埠社区,自己的地方,把握机会马上申请吧。”

持有纽约市民身份证可以获得一些优惠,买药最高可获得50%的折扣、超过40家纽约市的文化机构免费入场等福利,让民众蜂拥而至。

华埠民众陈太太:“买药有福利,去YMCA游泳也有福利,便宜一些。”

华埠民众陈先生:“优惠就是到公园都可以免费了。”

华埠民众田丽美:“看到博物馆,还有动物园,这个是最吸引我的。”

虽然市民卡不能替代护照,但作为身份证明文件,进出政府大楼是完全通行。

华埠民众陈太太:“方便嘛,去哪里都有身份证明给人家看了。不用每天都带着我的护照啦。”

华埠民众田丽美:“我会把市民卡跟我的驾照放在一起,可以随身携带。”

在孔子大厦2楼的临时市民卡申请点,从即日起开放到1月29号,为期两周时间。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周六、周日不开放。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