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导演工会奖提名公布 大导较高下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美国导演工会奖(DGA)一向是奥斯卡最佳导演的风向球,一起来看看才刚公布的第68届美国导演工会奖(DGA)刚公布提名名单,哪些大导演这次将一较高下。

呼声最高的是《荒野猎人》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他去年刚在第67届导演工会奖上凭《鸟人》一片拿下最佳导演,今年再获提名,而且他刚刚获得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导演,外界预估他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胜算相当高。伊纳里图善用一镜到底的长镜头受到好评,电影中他完全舍弃绿屏特效,实地在冰冻的大自然荒野中拍摄,也让同行相当佩服。

伊纳里图本届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今年78岁,英国导演雷德利•斯科特 (Ridley Scott),他曾执导过《角斗士》、《美国黑帮》等大片,但在职业生涯六十年中还没有拿过奥斯卡最佳导演。这次斯科特执导的《火星救援》票房口碑俱佳,有趣的故事情节合乎科学逻辑,还有精致细腻的特效,让主角一人被留在火星还努力中种土豆维生,满足大家对火星生存的想像空间。

其他提名者还有《大空头》导演亚当•麦凯,故事讲述四位华尔街眼光独到的投资人在2008年金融海啸前看穿泡沫假象并进而获得巨大利润。

《聚焦》导演托马斯•麦卡锡,故事描述《波士顿环球报》一群记者在2001年揭露天主教神父性侵儿童丑闻。

和《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澳大利亚导演乔治•米勒 。

刚获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索尔之子》导演拉斯洛•杰莱斯也获得新秀导演提名,故事以二次世界大战纳粹集中营为背景,描述犹太囚犯索尔被迫焚烧同胞尸体后,执意守护一名他声称是自己儿子的男孩尸体。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