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无天!曾庆红内侄女王晓玲制造冤案细节曝光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此前,60多名大陆知名媒体人联署指控曾庆红内侄女、前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陷害原《广州日报》社长戴玉庆的事件已经被海外媒体广泛报导。近日,有知情人士曝出了更多其中的细节。

案件回顾

中共原《广州日报》社长戴玉庆案,自2012年7月被广州市纪委立案调查至今,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检方指控戴玉庆接受下属贿赂,受贿金额合计人民币250.1万元。2014年在东莞市的两次开庭,戴玉庆均当庭翻供,称此前是因迫于广州市纪委压力而承认受贿行为。

戴玉庆还当庭举报原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称他因抵制王晓玲侵吞广州日报社资产而被其陷害。他还举报王晓玲的亲属涉嫌粤传媒股票内幕交易。

在戴玉庆担任广州日报社社长时,王晓玲的职务是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是该报社的顶头上司。

据此前海外媒体报导,王晓玲曾经要求他以广州日报社名义投资300万元给一个文化基金会。戴本人虽然不太愿意,但还是遵从王晓玲的意思做了。除了广州日报社外,向这个基金会注资的还有一系列国企,每家的平均注资金额都达到了几百万。

此后,王晓玲不断插手《广州日报》报刊亭项目和报业大厦工程,并企图介绍亲属与广州日报社合作低价购买新闻纸,但均被戴玉庆拒绝。

2011年12月,王晓玲调任广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半年后,广州市纪委即着手调查广州日报广告经营部门系列案。2012年7月,戴玉庆被广州市纪委双规。

2015年4月13日一审,戴玉庆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戴随即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更多细节被曝光

1月10日,法广披露了《外参》杂志主编贺兰若对案情疑点的曝料。

贺兰若介绍,案件最大的疑点是重要证人常勇强的翻供:

戴玉庆被控受贿近250万元,其中200万元是常勇强“行贿”的,所以常勇强是否真正行贿决定戴玉庆是否有罪。

但是作为此案如此关键的证人,常勇强却一直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历次开庭,证据的呈现只是一段常勇强受审的视频;不管戴玉庆及其律师如何请求让常勇强到庭,法官均不予回应,并称证人没有出庭必要。

另外,纪委审讯常勇强一个半小时,其笔录口供字数竟达三万多字,即平均一分钟达到三百多字——以此计算,常的语速已远远超过了央视播音员的语速。

而且常勇强在一审宣判后翻供。他在写给妻子的一封信中说,所谓向戴玉庆“行贿”的200万元是自己因忍受不了刑讯逼供,而作出的“虚假供述”。

贺兰若称,王晓玲的无法无天并非自戴玉庆一案开始。王历年来涉嫌受贿数额巨大。自2003年开始,纪委就陆续收到几万件关于王的举报信,而且其中很多是实名举报。

2015年中国新年前,广州几位副市级退休干部就曾实名向中纪委举报王晓玲涉嫌上亿人民币的贪腐问题。

2015年11月8日,也有60位媒体人和法律人致信广东省纪委,明确指出:王晓玲陷害戴玉庆。

贺兰若解释,王晓玲多年来能一直平安无事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她是曾庆红的内侄女。据说王丝毫不避讳与曾庆红的关系,其办公室长年挂着与其姑姑和姑父曾氏夫妻的合影。

贺兰若还称,中共政治体系一直是权力从上而下授予,各级官员对上负责,形成了思维方式是“唯上不唯实”。在中国缺乏法治、也缺乏权力制衡的环境下,主管官员在其分管领域内有绝对主导权,说你有问题,你就有问题。这也是冤案频发的主要原因。

曾庆红落马前兆彰显

近期,曾庆红的不利消息在外界也频传,被调查的多种迹象也同时显现。

大陆官媒高调翻炒“庆亲王被弹劾”的历史旧闻,重提反腐没有“铁帽子王”。还有港媒披露,曾庆红被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组部部长赵乐际等谈话,责令其交代其家族贪腐、与江泽民等搞“非正常串联活动”以及插手为陈良宇翻案三大问题。另外,曾庆红曾申请到澳大利亚探望儿子曾伟,也不被批准等。

有观点指出,戴玉庆的命运,取决于王晓玲的命运;王晓玲的命运,则取决于曾庆红的命运。戴玉庆案是否会在将来曾庆红落马后有所转机,外界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文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