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基本健保计划的注意事项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讯】本台上周末,在法拉盛举行了新唐人健康展暨纽约州健保咨询会,很多专家莅临演讲,令民众受益匪浅。为了让没有办法去到现场的观众朋友也有所收获,我们特别采访了一些现场演讲的专家,作为新闻为您播出。今天给您介绍的是,购买基本健保计划的注意事项。

民众在购买基本健保计划时,需要特别注意付费的时间。

第一保健副总裁吴烨祺:“最重要的,大家要知道的,就是按时付它那个月费。如果你现在参加,它只给你十天的期限,如果你十天之内不把第一个月费付了的话,那第二个月它就没有了。”

基本健保计划和俗称的白卡,有什么相同之处呢?

第一保健副总裁吴烨祺:“新的政府的i健保,和白卡有一点i相似,就是你每个月都可以申请,它没有限期的,所以你断掉的话呢,就马上再去申请。”

基本健保计划的生效日期很复杂,购买时要向保险公司了解清楚。那么,拿到卡的第一件事情该做什么呢?

第一保健副总裁吴烨祺:“拿到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和自己的家庭医生取得联络,然后你马上去做全身检查,这是非常重要的。”

在正式签入基本健保计划之前,民众需要做好哪些功课呢?

第一保健副总裁吴烨祺:“在参加之前,最好能够跟亲戚朋友、或上网咨询一下,谁是你想要选择的家庭医生,还有就是在签单之前最好和诊所打个电话,问医生我现在要参加的健保公司您是不是收。还有最重要的是,基本健保计划把白卡一部分人收入提高了,政府就给了他一个新的健保。还有就是以前是欧巴马健保,但他的收入变小了、变低了,这部分又挪到了这里,它是综合了这两个部分的医疗健保,叫纽约的基本健保。这很重要:你原来的医生并不一定收你现在这个健保,所以你必须先和医生取得联系,等医生回复你说他可以接受,然后你再去申请,这个非常重要。”

专家介绍,购买医疗保险,对健康有保障,是全新的预防的概念,民众应该积极购买。

第一保健副总裁吴烨祺:“我们不要把自己看成是病人才去看病。就是因为没有病才去看医生,让医生帮助你远离病区,这才是最最重要的。大家买了保险觉得买了个放心,没病就不看放在家里,不是这样的,重要的是最好不要生病,那个保险呢的确是买个放心,最重要的是提醒你:健康要时刻放在身边,就像这张卡一样,这才是最最重要的。”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