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三种结局,那种最可怕?

已经诞生近五年的朝鲜金正恩政权,以实行高压统治和推行极端政治著称,据统计,迄今为止,已有数以千计的朝鲜高官被肃清。除此之外,朝鲜还强行实施了两次核试验;这一切均凸显出金正恩政治上的不成熟。日本《朝日新闻》称,在强硬路线背后的金正恩心理状态实际十分脆弱。

《朝日新闻》1月10日报导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执政以来,为巩固其集权统治,对有悖于其意愿者大开杀戒。而在外交上,为谋求其政权的生存,不断进行核武器的开发。这一表现恰恰说明金正恩及其政权在强硬路线的背后,一直处于强烈不安的状态之中。

1月6日,朝鲜进行氢弹试验后,引起国际社会强烈反应,韩国政府随即重启在去年8月中止的军事分界线上的对朝扩音广播。朝鲜方面在当天虽然推出以金已男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但在军事行动上却没有任何强硬的应对。韩国偏偏选在1月8日,也就是金正恩生日当天重启广播,让金正恩颜面扫地,《朝日新闻》称金正恩在自己生日当天蒙受了最大的耻辱。

金正日在驾崩之后,金正恩以28岁的年轻之身君临天下。虽然金正恩有在瑞士留学的经历,但在执政方面显然经验匮乏。不过,金正恩虽然年轻,但是,却心黑手辣,他用极端方式处决了自己的亲姑父,以及一大批重臣。显然,金正恩长期处于紧张和焦虑之中。据悉,为弥补精神空虚,他花天酒地、暴饮暴食。使得他的身体危机四伏,他一度因为腿部疾病而短暂消失。他的体重已经从上台时的约80公斤增长到130公斤。这种极度肥胖状态对于他而言,无疑是一枚定时炸弹。

据悉,仅在去年一年,就有15名朝鲜高官命丧黄泉,被处死的朝军二号人物、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从逮捕到处死未经任何审判,前后只有3天。金正恩的残忍程度比起其父亲金正日有过之而无不及。金正日对犯“错误”的官员,往往是先撤除官职下放“再教育”,之后仍可重新启用。而金正恩则是杀人不眨眼,看谁不顺眼,谁就只有死路一条。

日本《日刊现代》杂志报导分析称,倘若将来若金正恩政权出现危机,即使是左邻右舍中的铁杆盟友国,恐怕也没有金正恩的容身之所。金正恩最终可能会出现“朴正熙式”、“齐奥塞斯库式”或“希特勒式”等三种结局。

朴正熙是韩国前总统,1961年发动军事政变成功夺取政权,担任总统长达18年之久,在1979年遭暗杀身亡。齐奥塞斯库是罗马尼亚首任总统,其统治后期,变得愈发残酷和压迫人民,最后被起义的国民逮捕处死。而希特勒1939年入侵波兰,导致二战爆发,且对犹太人进行种族屠杀,1945年4月自杀身亡。

朝韩统一是大势所趋,朴槿惠的“统一政策”咄咄逼人,美韩军事联盟的威力让金正恩坐卧不安,唯恐被韩国吞并。金正恩希望努力维系朝鲜金家王朝,同时保证自己的锦衣玉食和朝鲜的歌舞升平,所以会不择手段。强化核武建设和核试验在金正恩看来,是阻止朝韩统一的杀手锏,也是凝聚民心的强大磁铁。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