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直言挑战源自党内上层 有何深意?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讯】据香港媒体披露,习近平在内部总结中共18大以来的情况时,强调中共危机四伏,压力重重,改革难以深入,其中最大的挑战来自中共上层。分析认为,习近平的讲话,透露出他会对内部进行清理,因而放话要高层站队。

最新一期的香港《争鸣》杂志披露,在去年12月的深改组第19次会议上,习近平部署今年主要工作的十大内容后,中办、国办举行了中共省部级干部电话会议,传达习近平和李克强在此次会议上的发言。

习近平在总结中共18大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来的情况时指出,中共危机四伏、体制痼疾积重难返,挖肉补疮的改革已经难以盖全或深入,挑战“十分严峻”。习近平还挑明,最严峻的挑战来自内部,来自“党的上层”。

大陆时政评论员唐才龙:“想掩盖是掩盖不了的,看网路就知道,大家都是对这个社会抱怨、反感,在这种情况下,这个社会不变才怪呢。习承认现实,承认现实以后他要进行内部清理。”

此前媒体不但爆出习近平多次遭到周永康暗杀,党媒还承认,中央巡视组在办案时同样遭到恐吓。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所有这些事情如果没有中共高层的核心人物在背后撑腰的话,不可能在中共这个体制内发生。中共高层的分裂,和严重的不同体系的内部对立,已经表面化,已经到了最后决战的时刻,所以目前高管层掌权的这些人要他们站队。”

另外,今年新年出版的习近平新书,再度强调法治之下没有“丹书铁券”和“铁帽子王”,也引发外界猜测。《美国之音》怀疑此书是在敲打“老老虎”。

旅澳中国历史专家李元华:“在和江派的搏斗的过程中,他(习)实际上是要一步一步的直逼主题,就在党内放风,试温。然后一步步朝着既定目标走,所以他的好多举动都是针对江派来的。”

而江泽民贪腐治国导致中国社会道德体系的全面崩溃,一直受到国人痛恨和外界诟病。

去年11月,香港《东方日报》刊文指出,号称8千万党员的中共,实际上形同一盘散沙。目前中国大陆道德沦丧,人心不古。很多包二奶、换妻、奸淫幼女等令人发指的兽行,往往都是党员“先行先试”,使社会风气大乱。更有甚者,高官们以他国为祖国,间谍将军、间谍大使、间谍中央委员一个接一个。

去年6月,中共政治局举行的扩大生活会上,报告中毫不隐讳的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

这次,习近平总结中共面临的危机时指出:中共自身建设、组织建设、政治思想建设和执政党形象,面临严重危机﹔社会经济出现了系列的、深层次矛盾和积压未化解问题,可能引爆重大危机;改革进入攻坚和深水区,面临挑战和不进则退的危机。

李元华:“习近平这么多年为官,接触各界的人,实际上他知道,共产党现在统治,媒体上宣传是伟光正,但是他自己知道实际危机四伏,比如全民抗暴风起云涌,不同派别互相倾轧,老百姓对于它统治的那种本质看的越来越清。”

现在不只是中国大陆出现了“退党大潮”,国内外都明显感觉到中共的亡党危机。继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呼吁习近平终结一党专政后,欧洲政要也在呼吁习近平抓住机缘,抛弃中共。

采访编辑/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