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发!全球首辆轻型无人智慧车亮相

【新唐人2016年01月10日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台湾资策会共同合作的轻型无人智慧车,今天首度在台湾亮相。不过,一开始发动就出了点小问题,成为活动的意外小插曲。

宣布启动智慧车,但远方的智慧车却是一动也不动,研发团队成员赶忙上前查看。好不容易启动了,不过到人群前又是一阵摇晃。

这台轻型无人智慧车,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媒体实验室和台湾资策会合作。不仅研发团队的灵魂人物林家梁来自台湾,这整台车的车体,有九成也是台湾厂商参与研发制造。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生林家梁:“这一次MIT(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带过来的就只有底座,跟电控,控制系统,我们的上面是在新城街找师傅做的,我们的布料是台湾商业设计的朋友一起下去帮忙编织的。那其实整台车到台湾来,这台车跟CES那台车又完全长的不一样了。”

利用台湾自行车零件,这台轻型无人智慧车,可以载人也可以载货物,内载GPS定位资讯和侦测装置还可以算出最短路径。曾模拟在纽约送货2小时,行车距离节省40%,碳排放减少60%。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生林家梁:“交通工具慢慢在未来会变成是一个服务,而不是一个产品。那它会跟大数据做结合,它也会跟物联网做结合,它会跟路灯、跟手机、跟行人,跟所有这些东西把它结合在一起。”

林家梁表示,预计年底前将生产50部轻型无人智慧车,其中10部将在TAF空总创新基地测试,希望最快今年底、可以让民众试骑,体验无人智慧车。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