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川普打击共和党:克鲁兹出生地被嘲讽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讯】随着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克鲁兹竞选实力直逼川普,不仅二者之间擦出火花,或许也让执政的民主党感到威胁。日前川普对克鲁兹总统竞选资格质疑的言论,被白宫新闻官拿来调侃,还与总统欧巴马在2012年竞选时被说事的身份问题相比较。

共和党2016年第一场总统参选人电视辩论会将于本月14号举行,日前川普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对最近民调上升的克鲁兹发出攻击,称他在加拿大出生,是否有资格竞选美国总统都是问题。

日前,川普的话被白宫新闻秘书也拿来说事,因为之前欧巴马也被质疑是否是在美国出生。

白宫新闻秘书Josh Earnest:“在总统欧巴马的身份问题被谈论7-8年之后,如果共和党初选推举不在美国出生、而且在18个月后才放弃加拿大国籍的克鲁兹参议员为总统候选人的话,那将很有讽刺意味。”

现任德州参议员克鲁兹1970年出生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卡尔加里,不过他的母亲是美国公民、来自特拉华州(Delaware),依据美国法律,无论出生地在哪,任何美国公民的孩子都被认为自然拥有美国国籍。不过克鲁兹或许在之后的竞选之路上,会受到这个问题的纠缠。

根据美国媒体最新统计的本星期选将排行榜,前五名依次是川普、克鲁兹、卢比奥、克里斯蒂和杰布.布希,除了川普和克鲁兹的火花,为了保持选战中的热度,卢比奥、克里斯蒂和杰布之间的竞争也将更为激烈。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