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中国股市再次熔断 看到“赵家人”的身影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讯】“赵家人”是中国网路热词。纽约时报有一篇解释,“‘赵家人’出自鲁迅的中篇小说《阿Q正传》。最近几周,它再次流传,成为用来讽刺中国权贵的蔑称。”在金融体系当中,真正背后的老板都是“赵家人”。

今天习近平、王岐山和江家帮死磕,已毫无悬念。2016年中国股市第一天开盘就熔断了,中间政府投入了1300亿护盘,护了两天,星期四开盘13分钟左右就又被熔断了。

我看到了那个场面,当时我感到非常吃惊,整个大盘根本没有如何反扑的机会,一根线,中间停了一下,再一根线,跳了一个二楼,如果人从上面跳下来,中间隔了一下能把腰弄折了,再摔到了地上。整个过程太快。有朋友跟我说,涛哥那熔断机制就是保险丝。

我过去在府右街住四合院的时候,大家是用保险丝,那东西老被烧断了,我们干脆就弄个铁丝换上,因为大家都烦了。“熔断机制”现在也有人烦了,证监会在讨论这个机制是否还适用,因为表面看起来是保护,但实际上却加深了整个市场的恐慌场面。(真是苍天捉弄人,熔断机制刚刚被废除,不就是换上铁丝了!)

我们看到所有西方媒体都在报导这件事情,它带动全球股市暴跌,但大多是从技术的角度分析。《纽约时报》的报导《人民币继续贬值股市暴跌再次熔断》,“关于人民币汇率和中国经济状况的担心促使股市再次大跌,导致中国股市交易本周第二度提前终止。新年伊始开局不利,对中国的担忧,在全球各地都撼动了投资者的信心,并且在市场上制造了波动。一个重要的忧虑是中国经济正在放缓,而这会抑制全球增长。”报导中说“中国的中央银行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中间价设在了6.5646,这是近六年来人民币币值最低的水平。”

报导认为人民币的跌幅过快,促成了股市的暴跌。从技术的角度,很多人认可这一点。但我认为在共产党制度不改变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崩溃,不是什么突然发生的骇人听闻的事情,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曾经说的《2014年大崩溃》可能就是现在。人民币一直在逐步走软,都是为了稳定住出口的本身。因为60%的中国GDP仰仗着进出口业务,经济这样难以掌控的场面,在我看来是必定要发生的。

连贾樟柯的《山河故人》都是这样描述的,影片中的2015年,人去楼空,女人涛的爹死了,老公飞了,孩子都不认她了,以前的情人得了肺痨,带着老婆孩子,得靠着她救济呢。有着敏锐观察力的人,早就意识到了中国2015年和2016年将要面临的问题。

三四年前,我在节目中跟大家说过,中国经济崩溃是自然会发生的。只能顺应这个社会,这个环境,顺应着天灭中共的天意来保住社会的稳定。来减轻普通人在这场灾难中的痛苦。但是,很多人不听,自以为是,各自出自自己的理由玩死自己。

今天那样的跌势,怎么可能是散户做出来的呢?齐刷刷的,喊口号都不可能,那是有大人物(好似赵家人)下手直接砸盘子,搞不好就是庄家砸盘子。

上一次股灾救市,中信证劵那是国家队的主力,结果把司令给吃了。吃了李克强,玩了王岐山,耍了习近平,你看砍掉的都是证劵商的老板,和证监会的官员,其实这些人都是打工的。根本不是后面的“赵家人”。所以,今天在我的眼睛里出现熔断场面,没有任何喘息机会,就是“赵家人”和今天“六爷”死磕了,这里的“六爷”就是习近平和王岐山。在金融反腐过程中,并没有触及到这些“赵家人”,但“赵家人”却不买你“六爷”的帐,人家是先下手为强了。

BBC的报导《中国股市暴跌本周第二度触发熔断提早收市》,文章除了提到整个股市的场面之后,提到了一个新政策出台,“大股东在三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从1月9日开始实施。”证监会表示,宣布新制是“为避免限售期到期后出现减持高峰,稳定市场预期”。

在他们的眼睛里,股灾根本不是散户能够兴风作浪的,这也证明了是这些“赵家人”所为。“赵家人”是通过这些大的证劵商,和金融体系的高管来操纵股市。所以习近平和王岐山只能通过国家管制政策来应对“赵家人”,但这样的政策其实根本就没有用。什么意思?前面有打架的,后面有撑腰的,打架的跟撑腰的说“爷,前面有规定了,”撑腰的可以说“不管!照干!”怎么干?前面架照打,“赵家人”去砸六爷他们家后门儿了。

军队和金融是包括江家势力最上层之代言人在内的“赵家人”手里最后的筹码。金融体系在这种情况下就像军委一样。在刘源的去留问题上,军委已经挑战了今天主政的人了。我在昨天的节目中说,原来的军委系统中范长龙作为军委常务副主席,否定了刘源的任命。

年初还有一个消息披露了出来,《习近平罕见放重话:最严峻挑战来自内部高层》,“争鸣杂志日前撰文披露称,习近平在去年12月上旬的深改组会议上,罕见放出重话,直言当前面临的危机十分严峻,而最大的挑战来自中共内部高层。”“习近平在发言中总结了中共18大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来的情况,强调当前面临的危机、挑战〝十分严峻〞。”

我跟大家讲过,习近平真正开始夺取政权是从三中全会开始的,深化改革小组就是从三中全会建立起来的,而这个小组取代了政治局、政治局常委以及党的系统当中被江泽民完全控制的整个机构。树立改革小组新的机构,对外表达改革的说法和信心,对内实际夺取江泽民在整个党的体系权力。从三中全会开始,他用了两年时间,一直到五中全会,五中全会之后拜见了中华民国总统,完成从组织、机构、形式上夺取江泽民权力的过程,但并不代表权力的完全把握,而上述之语来自于这之后。

习近平表示,“要勇于面对严峻事实,承认、接受党蜕化变质,走上亡党毁国危机的事实。”面对的事实就是党完了,党国死了,要明白这个概念。从习惯性的角度看,习近平在忧党、忧国。其实,他在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党完了。国家没了,国家已经完蛋了。这个国家不是中华民族的国家,是共产党控制之下的,任志强说的不该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中共的党国。

我反复讲,最大的过错是习近平在9月底没有砍了蛤蟆,在此之前,我说过,从天时地利人和来讲那时一定要砍了蛤蟆,否则过了这个村没了这个店了,因为什么都讲个时辰。今天出的事情,就是你没下手所造成的直接反应,昨天做的一切是你今天遭遇的原因,你今天应对此遭遇的认识、手段和目的,如果不顺天意而行之,明天更多、更大的可能就是今天所为的直接结果。这就叫报应。这就是相生相克,人无法逃脱的天理。

人该干什么就应该干什么,什么事想等四平八稳了才去干,就晚了。你吃饭打喷嚏,走路都没有四平八稳的事呢?!所以追求四平八稳就会错过时机,会成为生活在幻想中的懦弱者,而不是面对现实和环境的真正男人。

最后,就像冯小刚的《老炮儿》要仰仗着男人的精神,影片结束的时候,六爷来到了颐和园后湖的冰面上,六爷本来是和那帮小子岔架的,但最后真正和他动手的却是“赵家人”,不是那个小子。如果老炮儿暗示着中国现实场面的话,老炮儿就是今天的王岐山和习近平,他们和“赵家人”这个架必打无疑。谁都跑不了,中国“赵家人”是谁,大家比我清楚,所以现在和习近平死磕的就是“赵家人”。是真正共产党框架下的权贵家族。有些人不太懂“死磕”那个词,就是影片中表现出来的六爷拿个大砍刀,不计任何后果的死拼。

影片中最后决斗地方——颐和园的后湖,濒临玉泉山,那里是中共最高层家族们占据的地方。江泽民曾经长期盘踞在玉泉山。中共军委、总参、总政的高官们办公、居住都在玉泉山,那个地方代表着“赵家人”,北京人知道,外地人未必知道。要明白,最后老炮儿是跟赵家人打。他没有其他出路。我的讲法很简单,各自为了自己的命,为了自己的利益,把共产党给撕裂了。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