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隆逾千人新年性侵案 德警方:或与犯罪团伙有关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讯】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德国警方星期三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新年前夜在德国科隆发生的大规模性侵和盗窃案,是否与附近城市杜塞尔多夫一个犯罪团伙有关。

上个周发生的袭击案件已经在德国引起极大愤怒,并引发对难民问题的争论,因为警方表示犯案者看上去是“阿拉伯或北非后裔”。

星期三,当晚科隆火车站外所发生事件的更多照片曝光。

警方说,逾千名男子在火车站对开广场聚集庆祝,部分人乱放烟花,也有人参加集体打斗,情况混乱得有如战场。有女路人身受其害,她们被包围,羞辱,东西被偷。警方认为并不是所有的1千名左右的男子参加了袭击。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内政厅长告诉dpa新闻社说,他们已经确定了三名嫌犯,但还没有实施逮捕。

据BBC报导,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Thomas de Maiziere)在科隆新年除夕女性受到群体性侵问题上,强烈批评德国警察处理不当。

还有消息说在大规模性侵后只有少数人被捕。德迈齐埃说“警察不应该这样工作。”

大约90人提交刑事诉讼,但警方没有说明其中有多少人是遭到性侵犯的女子。至少有一名女子说她遭到强奸。

警方说,科隆发生的一些袭击与前两年过程中杜塞尔多夫市发生的袭击类似,那些袭击也是男子们抓住女子分散她们的注意力,然后偷窃她们的东西。科隆和杜塞尔多夫两个城市之间相距40公里。

两个城市的警方正在密切合作,以确定两个城市发生的犯罪事件是否有关联。

官员说,科隆案件的嫌犯国籍和身份仍不确定,因为还没有人被逮捕。

根据周三公布的内政部数字,去年,德国注册了近110万人的避难者,科隆事件成为了一些反对难民政治家立场的有力支持。

司法部长梅斯周二谴责事件,形容集体性侵事件是有组织犯罪;但他强调,疑犯来自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做过什么,呼吁别把事件与难民问题混为一谈。早前因欢迎难民而遭人以利刀插颈的科隆市长雷卡,周二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事件。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