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十大禁闻之五】郭伯雄到艾宝俊 江系官员多落马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讯】被视为江泽民“军中代理人”的徐才厚、郭伯雄今年一死一落马,江系重要成员周永康被判刑,与他有牵连的官员,和他曾把持的政法系统都陆续遭到清洗。甚至被称为江泽民老巢的上海,今年也突破了“无虎”状态。反腐被认为进一步逼近终极大老虎。

今年3月,原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少将,在香港《凤凰卫视》的访谈节目中爆料,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人腐败极为严重“军队成了他们家的了,又把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架空”。

当时级别高于徐才厚的“军委领导人”只有胡锦涛。香港《苹果日报》的文章说:“习近平岂会再犯军权旁落的错误?”

徐才厚在今年3月死去,另一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在7月被正式宣布开除党籍,移交司法。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这两个人是江泽民一手提拔上来的,他们贪污腐败的那些钱,很可能和江泽民是利益共享的,通过对两个人的审判,一定会涉及到江泽民。”

在官媒宣布郭伯雄落马仅一小时后,《财新网》就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直接点名江泽民。

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9月1号也发表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 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直接点出:‘老板’是谁?江泽民是也。‘老板’会不会被揪出?人民群众拭目以待!

另外,从今年1月15号起,军方已经公布了46名军级老虎落马,包括郭伯雄的儿子、浙江省军区原副政委郭正钢。

除了军中势力,江系重要成员,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今年6月11号被判处无期徒刑,他的余部,和曾经把持的政法系统也持续遭到处理。

从10月12号至14号,周永康的6名亲信被集中判刑或审判。其中: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610”头目李东生,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都受审。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王永春都被判20年。中共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获刑16年、四川前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判13年。

在政法系的还包括,原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今年1月被抓。原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2月被双开移送司法。

而周永康的“心腹大秘”周本顺原本脱离了政法系,调任河北省委书记,但在今年7月也落马。

被曝料与周永康结盟的原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在今年7月20号也被逮捕,他打造的‘山西帮’也先他被清除。

以上这些正部或副部级高官中,多人都被曝曾积极跟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实际上把郭伯雄、周本顺拿掉以后,外围就清理得差不多了,核心就剩下江和曾了。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也进入了中纪委的视线之内,上海转来转去,最后的落脚点就是江绵恒的问题。”

蓝述:“当反腐进入上海以后,就直接针对江泽民本人了。”

而上海也在今年打破了“无虎”的状态。11月10号,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落马。香港《争鸣》杂志曝料说,艾宝俊仕途的关键,得益于一位姓夏的江泽民亲戚。上海知名维权律师郑恩宠也披露,艾宝俊涉宝钢和自贸区双重贪腐,跟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上海市委巡视组年底已经进驻上海12家单位,被巡视对像涉及江泽民家族的多个核心利益领域,包括金融、文宣、高教系统等,包括江绵恒的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

外界认为,习王“打虎”,正在向中心收网,上海作为“终极老虎”江泽民的老巢,正面临彻底清算。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