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给习近平下套未成功 25天后核爆阴谋尽泄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新年第5天,金正恩掀起轩然大波。朝鲜中央电视台1月6日宣布,朝鲜“成功地”进行了一次氢弹试验。此前朝鲜乐团赴华演出,到达北京的那一天,12月10日金正恩发表氢弹言论,被日媒分析为算准时间给习近平下套。25天后,金正恩将核试验付诸行动,证实此前的动作显然就是阴谋,再次给北京出了个难题。

朝鲜中央电视台1月6日12时30分报导称,金正恩“代表朝鲜劳动党,继2015年12月12日下达了进行氢弹试验的命令后,2016年1月3日已经在最终命令文件上签字”。

去年年底发生的朝鲜乐团赴华罢演风波,在跨入2016年后已经逐渐平静下来。随着“氢弹成功试爆”宣布,朝鲜再度成为世界舆论焦点。

观察者注意到,金正恩在12月10日就发表了氢弹言论。当时,美国和韩国都有舆论认为,金正恩的氢弹言论具有极大的挑衅。同时,金正恩的行为也激怒了北京,北京当局开始用明确的态度表达对朝鲜的不满。

日本经济新闻近日引述一名熟悉中朝政治局势的外交人士的消息说:“金正恩给习近平设下陷阱,但是设计的太糟糕,难以凑效。”

据称,金正恩希望用这次演出给北京当局设陷阱,让其同意平壤核武器的项目。金正恩算准了时间,把自己发表氢弹言论的时间安排在12月10日。朝鲜乐团演出中也有很多歌颂朝鲜、朝鲜最高领导人以及核武器项目的歌曲。而最终的结果,是习近平愤怒地下令降低观演官员级别,而导致朝鲜罢演。

为何朝鲜冒着得罪中共的危险也坚持要核试验呢?有分析指,朝鲜在国际政治舞台非常孤立,甚至被人视为一种笑话,因此朝鲜将曾经在冷战期间被认为是国家安全重要后盾的核武器,来作为所谓的政权稳固。

对于朝鲜成功进行氢弹爆炸试验,韩国政府表示:“根据警告,朝鲜将付出与进行核试验的相应代价,为此,我们将与同盟国和六方会谈国家等国际社会紧密合作,采取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层面的追加制裁在内的所有需要的措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朝鲜成功进行氢弹爆炸试验感到震惊:“本次朝鲜的核试验是对我们国家安全的重大威胁,无法容忍。”

新华社也表态说:“朝鲜氢弹试验与无核化目标背道而驰”,字里行间表达了中央高层的回应和态度。

毋庸置疑,金正恩再次闹出大风波,让本来就对他冷淡的习近平更为不满,而且给北京出了一个大难题。

相关视频氢弹到底有多可怕?短片带你来了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