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创四年半新低 传央行入市干预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讯】人民币中间价连跌六日,再创逾四年半新低。另外,人币在岸价和离岸价价差,扩至历史新高,市场消息指,中共央行再出手干预人民币汇价。

人民币中间价星期二报6.5169,较上日大跌137点子,有媒体报导指,中共央行可能入市干预汇市,在岸价一度大幅上涨130点﹔离岸价则一度跌穿6.64兑1美元,创近五年低位。价差扩至超过1300点子,创有记录以来历史新高。

有分析认为,未来人民币仍然有贬值压力。

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经济及政策研究主管谢国梁:“(人民币)单边升值一定没有了,总之大幅波动已变成新常态。你说跌到多少,今年跌幅已经超过预期,超过4%,我个人看到(贬值)压力仍然存在,主要是美元仍然会维持强势。”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指市场对在岸人民币的沽压增加,加上最新的PMI数据显示经济正面对下行及通缩压力,故重申年底人民币兑一美元跌至7.5的预期。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