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未剿清 印度空军基地再传枪战爆炸【视频】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电】印度北部旁遮普省(Punjab)的巴坦科空军基地,昨(2)日清晨遭到疑似来自巴基斯坦团体“穆罕默德军”(Jaish-e-Mohammed)的武装分子渗透攻击,经过14个小时交战行动后,当局宣布事件结束,但今天又爆发枪战,并传出爆炸声。

昨天的冲突中,双方至少共有11人丧生。印度空军有12名官兵受伤,其中3人今天在医院伤重不治。丧生的士兵中包括1995年大英国协射击锦标赛的冠军射手。

今天清晨这处基地传出巨大爆炸声,但不清楚是控制引爆或枪战中的爆炸。下午又爆发枪战,再传出爆炸声。

法新社引述警方官员表示,基地内士兵要清除攻击地点的爆裂物时,遭到开火攻击。



巴坦科空军基地距巴基斯坦边界仅50公里,战略地位重要。基地内驻有数十架喷射战斗机。当地高阶警官表示,昨日遭攻击事件发生后,印度国家安全卫队(National Security Guard)和直升机被调往协助。

报导说,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周才意外造访巴基斯坦,这是11年来印巴“破冰外交”。但这次事件恐将危害正在改善的关系。

据悉,昨日基地攻击事件后,巴基斯坦外交部除发表声明谴责这起恐攻,也强调愿与印度合作消灭区域恐怖主义。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