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在地艺术家出书 桃文化局盼记录典范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讯】桃园文化局规划出版《桃园艺术亮点》丛书,选出当地的10位艺术家,将他们的创作历程、理念等,透过专书让艺术爱好者能更深入了解,一起去看看。

桃园艺术亮点》丛书是桃园文化局今年为10位艺术家们出版的专书,跨越水墨、西画、雕塑、书法、工艺、公共艺术等各种媒材,每本专书介绍艺术家的美术创作历程、作品特色与技法、艺术理念,以及对美术教育的观点等。

艺术家刘国松:“就平常不太接触艺术界的这些人士,他们都能够了解这个艺术家,在台湾都还很努力的在为台湾这个地方做出艺术的贡献。”

透过记录了解艺术家们利用作品,呈现出对人文和自然的关怀,他们的言语则体现出他们人生经验中的智慧结晶。

艺术家王献亚:“宁向水墨抱笔死,不随西风入画中。因为很多人把西画的水彩的画法放到中国画,那就失掉中华文化的意义。”

在丛书筹划期间,却遇到艺术家曾现澄辞世,只能透过专刊,怀念他一生用画笔描绘下桃园无数的美丽风景。

桃园文化局长庄秀美:“真的在跟时间赛跑,希望他们这个一生奋斗的这个足迹跟轨迹,能够被我们记录下来,给后来者提供一个精神典范,给他有一个效仿的对像。”

文化局表示《桃园艺术亮点》的出版,是筹设市立美术馆的前奏曲,透过深入的访谈研究,可以奠定文献史料。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