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40团体新年大游行 促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2016年01月01日讯】香港今天有新年大游行,超过40个团体上街表达不同诉求,包含“不要大白象工程”,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以及争取全民退休保障,现场最高峰的时候有约4千人。“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也以个人身份参加。

[口号]“梁振英下台、梁振英下台。”

今年新年游行改为,由包括社民连、人民力量、保卫香港自由联盟与多个“伞后”组织,共45个团体,发起元旦游行。

游行召集人韩连山:“一是争取全民退休保障,其二是反对大白象工程,其三是梁振英下台。人多人少都不要紧,我们始终认为元旦日是一个很好的日子,让市民走出来发声。”

游行由铜锣湾东角道出发,有示威者带着纸制的大象,讽刺政府高铁、港珠澳大桥等多个大白象工程。也有市民扮成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推着载有纸包的手推车,讽刺她不支持“不论贫富”的全民退保方案。游行队伍沿着轩尼诗道、夏悫道,以政府总部为终点。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