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团队2016年元旦献词 ——正视历史、开启未来

【新唐人2016年01月01日讯】 今天是公元2015年的最后一天,值此新的一年到来之际,以“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全民和解、和平转型”为宗旨的玫瑰团队向全体中国公民致以节日的问候,预祝每一位公民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明天就是2016年元旦,在一百零四年前,我们的先辈们建立了亚洲第一个共和国——中华民国。在晚清3000年未有的历史大变局中,中国的命运并非一帆风顺,在20世纪的历史风云中我们迷失了方向。面对2016年的元旦,我们希望让100多年来为宪政付出生命的先驱,得以安息。

刚刚过去的2015年11月份,缅甸进行了总统大选,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获得多数票。我们可能需要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中国人在追求民主宪政的道路上起了一个大早,连最后的晚餐都没吃上?在先辈们付出鲜血代价后,最后还是走上一党专制的道路?

如果我们翻开历史,可以发现当下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在1949年前,也曾信誓旦旦——保证在中华大地实现像美国一样的“民主宪政”。因为有了这些承诺,所以数亿国人才支持他们建立了新的政权。

比如1944年3月30日的《新华日报》这样写道:“民主的潮流正在汹涌,现在是民权的时代,人民应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和身体的自由是真理,实现民主政治是真理,真理是要胜利的,所以高举民主的大旗奋斗着的世界和中国人民是一定要胜利的”。

再比如1945年6月29日成都《新中国日报》这样讲到:“言论出版自由是民主政治的基本。“统制思想,以求安于一尊;箝制言论,以使莫敢予毒,这是中国过去专制时代的愚民政策,这是欧洲中古黑暗时代的现象,这是法西斯主义的办法,这是促使文化的倒退,决不适于今日民主的世界,尤不适于必须力求进步的中国。”“所以我们的认识是要想在战后不愧为四强之一,必先提高文化;提高文化,必须先有思想言论的自由”。

虽然这些话已经讲了70年,但是今天看起来仍然振聋发聩,其中充满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的历史、现实和未来的深刻洞察,也证明了该党也相信要让中国变得幸福强大,只有走民主宪政之路。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到了21世纪的今天,这些内容已经逐渐从报纸电视、门户网站上消失,并成为中共各级宣传部门严密审核、封锁的对象,对言论、新闻和思想的控制有变本加厉。我们不禁要问,如果执政党不正视历史的承诺,会带来怎样的严重后果?我们必须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明天就是2016年了,在五十年之前的1966年,中国发生了人类文明史最匪夷所思的大灾难——“文化大革命”。这场由于共产极权和个人崇拜引起的巨大政治、社会和经济灾难,按照叶剑英元帅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所言,“文革十年,一共整了一亿人,整死两千万,浪费八千亿人民币”。由于1976年之后,中国共产党始终没有对文革进行彻底的否定和反思,中国当下始终面临着极左思潮和底层民粹结合重燃“二次文革”的巨大历史陷阱。如果那个“阶级斗争”年年讲、月月讲、日日讲的全民自残时代再次来临,那将是我们每个人的地狱。

我们很难想像一个否定自己历史承诺的执政党,能为当下矛盾冲突剧烈的社会找寻一条相对缓和的变通之路。本团队一直认为,执政党在巨大的历史包袱面前,理应平稳主动启动民主政治改革的程序,以“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为指导方针,为未来中国社会和平民主转型创造出一个相对自由宽松的社会环境。虽然这是我们的美好愿望,但并不是我们的一厢情愿,我们必须看到这也是14亿中国公民包括8000万中共党员在内的最大福祉。

相反,如果中国共产党继续利用掌握的国家机器封锁言论、控制舆论、侵犯人权,将暴力维稳坚持到底,将作为“公民社会守护神”的人权律师和理性公民逮捕入狱,将工会领袖、维权人士、信仰团体强失踪,将强行征地、强拆民宅、暴力截访、掠夺资源、污染环境等违法行为坚持到底。那么我们很难想像在一片危机四伏的大环境中实现中国的政治、社会和经济的软着陆。我们也希望今年天津和柳城发生的两次爆炸事件,能够像警世钟一样,唤醒中国共产党沉睡了70年之久的民主意识。

对此,本团队希望当下的执政党正视自己对于历史的庄重承诺,从保障言论、出版、结社、游行自由开始,开放党禁报禁,给整个公民社会松绑,真正拿出1949年之前在野时期的勇气和魄力,以拯救天下苍生为己任,将承诺的“民主宪政”落到实处。而不是继续倒行逆施,在现实中继续挥舞意识形态大棒,大兴文字狱。在多元时代的今天,更啼笑皆非的是当局企图通过加强“网路柏林墙”的封锁,在捍卫“网路主权”的呼声中将境内外“敌对势力“镇压到底。

然而值得欣慰的是,2016年还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历史时刻。首先,2016年台湾地区将选举产生新的领导人,无论“中华民国”的“总统”花落谁家,这都是民主宪政和中国公民的伟大胜利,我们也希望大陆当局抓住历史机遇,主动寻求和平民主统一中华的历史途径。另外,2016年是奥运之年,在恐怖主义猖獗的时代,我们需要奥林匹克的和平与博爱的精神来开启人类更高层次的精神文明,让我们祈祷远离战争、流血和杀戮,珍惜蓝天下的每一个生灵。

2016年,中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将处于巨大的加速失衡当中,经济下行将逐渐透支执政党的现实合法性,以掠夺发展经济的模式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失业率和高速通胀将带来严重的两级分化。在即将来临的社会震荡前,我们希望执政党认真考虑当下严峻的社会危机,不要让当前的政治体制改革永远停留在高压维稳的“雾霾期”中。

也许2016年,我们还面对经过70年“乌托邦“运动后,传统文化被消灭殆尽,我们需要在一片文化荒漠上重建心灵家园。当然有爱就有一切,有梦就有一切,现代政治文明最终将会降临这片苦难的土地。中国梦,宪政梦!

中国玫瑰团队

2015年12月31日

执笔人:潘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