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扣除核电站费用 安省电费1月1日仍将上涨 春季还要再涨一次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讯】从1月1日开始,虽然安省居民会看到以前每月支付老核电厂成本税的$5.60从水电费账单上消失了,但居民们还要准备好电费的再次上涨。不过省府对低收入家庭会有所补贴,但这笔补贴出自于其他客户的腰包。

两个月前,安省的电费刚刚涨了一次,而自由党政府在明年春季引入控制温室气体的控制与交易制度(cap-and-trade)计划之后,还将会再涨一次。

这次1月1日的加价幅度,安省各地有所不同,多伦多电力局将从2016年开始加电费,有效期追溯到2015年5月,加价幅度约为5%。

安省能源局已经批准多伦多电力局的加价计划,整个计划横跨5年,到2019年结束。

以中等耗电家庭为例,2015年每户每月平均增加电费4.05元;2016年增加2.97元;2017年增加3.29元;2018年增加5.47元;2019年增加2.56元。

在自由党政府下,安省电费在用电高峰时间段从2004年的4.7分/千瓦时,上升到了2015年11月1日的17.5分/千瓦时,上涨了几乎375%。

几个因素导致电费节节上升

虽然自由党政府的控制温室气体的控制与交易制度(cap-and-trade)计划细节现在还不知道,但预计更推高许多消费者产品的价格,包括电费。

省府已经开始了出售第一电力公司Hydro One60%股份的程序,反对党警告说这会推动电费的增加,不过省府表示出售后,电费仍然会由安省能源局决定。

从1月1日开始,安省债务清偿费用将从住宅水电账单中扣除,这将意味着平均家庭每年节省约$70。

但与此同时,明年1月1日起省府将取消对每家每户10%的电费优惠政策暨清洁能源福利(clean energy benefit),这意味着普通消费者每年要多花近$200。

低收入家庭有补贴

对于低收入家庭,每月的电费可节省$50,,但到目前为止,只有约7%的合格家庭已申请退款。

为此,其他水电的客户将每月多支付$1电费,保守党称为“残忍的骗局”。

第一电力公司明年春天再提价

2016年2月1日开始,第一电力公司将增加电力输送费用,这意味着居民的平均账单将增加0.4%。

安省能源局也改变电力分配为固定收费,一旦通过,预计将导致另一项0.7%的电费增加。

非居民用户,如商家和企业仍将支付安省债务清偿费用,这项费用每年筹集6亿资金,直到2018年4月。

安大略省的净债务本财年预计将达到2989亿,纳税人一年要支付107亿的利息费用。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