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环保部原副部长张力军被双开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讯】在新年到来前的最后一天,习近平打虎势头不减。中纪委官网周四宣布,中共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张力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与此同时,消息称有周永康情人之称的北京宏港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四川博能油气输配有限公司股东李晓梅也已受到司法调查。

被称为中共环保领域“首虎”的张力军,曾于今年7月底开始被调查。

中纪委公告指出,他在2008至2013年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与亲属谋取利益,在中共18大后仍不收敛。

张力军长期负责空气污染控制,但未将汽车污染纳入污染控制总量,借机给一些不符合检测标准的企业放水。

而他与今年1月底被免职的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存在诸多交集。

周生贤不仅与周永康家族有关联,也自称是江泽民之妹江泽慧的好友。

另据知情人透露,李晓梅利用周永康的关系经商,得到蒋洁敏的关照,从中牟利。

中国媒体将她称为周永康的情人里最不为人知、最神秘的一位。

她在2013年8月已被羁押,相关案件最近进入司法程序。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被判无期徒刑,是迄今因贪腐入罪的最高级别中共官员。

他最大的罪行被外界认为是主导迫害法轮功及活摘器官牟利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