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币值创8月11日以来最低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讯】 12月29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盘中下跌150点,报1美元兑换6.5746人民币,创8月12日以来最低水平。有分析师认为人民币贬值趋势短期难改。

据和讯网29日消息,29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盘中扩大跌幅报6.5754,较日内高点下跌超过150点,至8月12日以来最低水平。同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走势平淡。

招商银行同业金融总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认为:“美元在2016年存进一步走强空间,而要保持人民币篮子稳定,意味着美元升值时人民币必然出现贬值,同时人民币兑美元波动性将会上升,以往年均3%-5%的波幅,将会上升至年均8%-10%甚至更高。”

华尔街见闻12月29日消息,德国商业银行中国经济学家周浩在个人博客中表示,由于人民币贬值预期强烈,中共央行仍然需要寻找时间窗口来释放人民币贬值压力。央行可能在圣诞和新年假期市场盘面相对较轻时,让人民币贬值压力在一定程度上“出清”。从历史上来看,在新年前的最后几个交易日采取动作并非首次。2010和2011年,市场一致看多人民币时,央行似乎倾向于在年底的时候将升值压力集中释放。

民生证券朱振鑫在其最新报告中认为,美国经济基本面的相对变化导致中美利差加速收窄,人民币兑美元仍有贬值压力,长期来看,如果中国经济无法比美国经济更快的改革转型,那么等到外汇储备耗尽、资本管制维护成本超过收益的时候,人民币会出现持续贬值。

8月11日和12日,中共央行主动下调人民币中间价2000多点,令人民币贬值3%,造成国际金融界大幅震荡。8月11日至今人民币兑美元已经大幅贬值5%。

──转自《大纪元》

(责编: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