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探险家单人划船横渡太平洋创记录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讯】英国探险家约翰•比登本周日(12月27日)完成了靠单人摇桨,划船横渡太平洋的创记录航程。比登今年6月1日从旧金山启航、划船超过1万4千公里后,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的滨海城市凯恩斯(Cairns)登岸。

53岁的英国探险家比登划着自己六米长、号称“袜子二号”的小船在太平洋上不靠岸的航行了209天,其间每天划船的时间长达15小时。

登岸后迎接他的除了他的加拿大妻子、两个年少的女儿和多名粉丝外,还有澳大利亚的海关官员。这位出身谢菲尔德郡的前赛艇选手,目前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

比登此前曾单人划船横渡大西洋,这次决定要完成横渡太平洋的冒险。他原本希望11月中旬到达澳大利亚,但不期的天气让他比计划晚了一个多月。

比登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记者说:“(航程)大约是1万4千5百公里,这是一个很长的路,一辈子你只能做一次。”

刚刚回到陆地的比登感觉有些不适应,女儿帮忙扶稳了他。他的妻子谢丽尔说,比登刚完成一个艰难的挑战,但这也许不能阻止他想要打破更多的记录。谢丽尔笑着说自己要管束一下自己的丈夫。

这次探险让比登瘦掉了5公斤。他打趣的说自己跑步的肌肉都变成划船的肌肉了。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