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假冒汽车零件涌入西方 暗藏极大危险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讯】中国制造的汽车零件已经大量进入西方国家,不过许多零件却是假冒伪劣产品,并且暗藏着极其危险的隐患。

浙江温州已经俨然成为世界级的汽车零件制造中心。不过假冒伪劣产品也十分盛行。

希尔先生开办一家调查公司,为通用汽车调查假冒零件。在这家工厂,他认出工人们正在生产汽车凸轮的张紧器。

他说:“这些零件非常昂贵,但却非常关键。如果这个零件损坏,汽车引擎会过热,甚至可能造成引擎起火。”

然而这家工厂生产的产品却是伪造产品。

伪劣产品的盛行,促使西方商家在中国展开调查。然而希尔先生曾经目睹西方公司浪费金钱和时间,而在打假方面,徒劳无功。最终他成立了自己的调查公司,协助西方厂家进行调查。

他说:“他们今天生产一种品牌,明天生产另一种品牌。流量越大,伪劣产品也越多。所以大众汽车的(伪劣)零件,可能要比劳斯莱斯要多。”

美联社的调查,也发现在中国“打假人员”自己也盛行造假。一些“打假人员”自己就涉足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另一些则伪造打假信息。一些调查员涉嫌接受贿赂并庇护造假者。

伪劣产品也是种类繁多,从汽车零件、医药产品、保健品、电器产品一应俱全。

有数据指,美国正在这场战争中败北,尤其是可能伤害人身安全的伪劣产品更是令人堪忧。

去年美国政府没收了58万件假冒零件,其中安全气袋最令人担心。这些气袋可能无法打开,而一旦打开,则可能起火拼喷射出碎片。

美国知识产权协调中心的主任福卡德先生说,我们见过仿冒的轮胎、机油过滤器,假冒的挡风玻璃,等等。一些零件更加危险,比如安全气袋、刹车零件、刹车片、这些都极其极其危险。

在新泽西州的这个仓库里,政府官员花费大量时间检查成千上万箱进口产品。

美国海关的官员龙先生在这些手提包里找到大量假造的麦克.科尔斯手提包的标牌,以供把原有的标牌取下换上仿冒商标。

官员们指,危险伪劣产品的数量正在上升,而且仿冒的技巧也在逐年上升。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