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也要抢商圈财了 新崛江逛街免现金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429)在台湾,发行量将近800万张的一卡通,使用范围再次升级,12月19日开通了商圈刷卡服务,前进高雄最热闹的新崛江商圈,让消费者逛街不用带现金。

抢搭电子票证的“哔”商机,民众的一卡通功能,除了搭公车、捷运跟超商消费,现在南台湾知名的新堀江商圈店家,也接受一卡通刷卡消费。

民众:“(一卡通刷卡)会优先啦,因为拿一张卡比拿纸钞一大堆还要方便。”

民众:“希望说一卡通可以使用的范围,跟消费的店家越来越多。”

手机配件副店长郭羿伶:“基本上都是年轻族群在消费,假设他们今天现金带不够,然后他们的一卡通里面有钱,这样会提高消费力。”

新堀江商圈邻近高雄捷运中央公园站,以流行服饰、3C产品和美食店家为主,每天吸引20万年轻族群造访,堪称南台湾最新潮热闹地标。

一卡通总经理张修齐:“今天有两个第一,第一个是我们在整合型的商圈,第一可以跟信用卡跟电子票券来结合,第二个就是我们在银行端末设备上的合作,也是第一个。”

银行总经理张立荃:“希望能够在做(整合型商圈)这边,跟着一卡通在做领头羊。”

目前台北悠游卡发行5600万张、一卡通也发行近800万张,电子票证大战白热化,也预告哔世代的来临。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